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永远的旗帜》晚会 李晖《歌唱大别山》掀高潮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30日08:08
 


  作为献礼建党90周年的重头戏,《永远的旗帜》——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完成录制,将于近日在河南卫视播出。本场晚会在创作上邀请了一些名家参与其中,如执导过《血战台儿庄》、《共和国不会忘记》、《大决战》等红色经典大片的著名导演翟俊杰等。央视知名主持人张泽群、刘璐将与庞晓戈等人组成主持阵容。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中,许多老八路、老干部、老革命的代表也将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他们的红色回忆。

  河南籍歌唱家李晖也被邀请参与了晚会的录制,并演唱了经典曲目《歌唱大别山》。此次李晖是从延安音乐剧《延安保育院》的排练现场赶回到了河南。经过几个月的揣摩和辛苦排练,由李晖担纲女一号的红色音乐剧《延安保育院》将于七月一日在革命圣地延安首演,做为献给建党90周年的一份特殊礼物。该剧以革命战争时期延安保育院的历史缩影为内容,以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为依据,通过保育院孩子和战士之间生动感人、鱼水交融的情感,呈现延安精神的伟大力量。在延安保育院小学里,走出了许多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和许多伟大人物,比如李硕勋的孩子李鹏、刘少奇的孩子刘爱琴、任弼时的孩子任远方、李维汉的孩子李铁映、邓小平的女儿邓林等都曾在此就读。

  据悉,《永远的旗帜》反映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结合河南省党史、革命史和改革发展进程,分为《血沃中原》、《奋进中原》、《崛起中原》三大篇章。本场晚会形式新颖,以交响乐诗画形式呈现。在大型交响诗的氛围中充分发挥合唱、情景剧、角色化主持人的表演功能。在大的历史背景下加入具体的小人物和小事件,以点带面、以小出奇、以情感人。晚会中所使用的歌曲80%以上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