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罗大佑将再办演唱会 恋曲2100七月登陆北京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2011年06月30日10:37
华语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阔别北京6年之后强势回归,7月2日,将在首都体育馆举办恋曲2100演唱会。
罗大佑歌曲红遍两岸三地

  京华时报讯 华语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阔别北京6年之后强势回归,7月2日,将在首都体育馆举办恋曲2100演唱会。

  整场演唱会用蓝、红、黄、绿、空划分五大环节,一环扣一环。罗大佑的《时光》为每个分场的过渡曲,向观众呈现一个过去、现在、未来的时光隧道。

  蓝·弦乐为主

  演唱会开篇的蓝色以典雅大气的弦乐为主要音乐形态。用《时光》的音乐演奏开场,力争让观众有穿越时光隧道的感觉。伴随着背后大屏幕有关自然界生生不息的画面,《母亲》歌声响起,从狭义的母亲延伸到广义的大地之母。

  红·挑战性感探戈

  红色部分,《台北夜玫瑰》《上海之夜》《海上花》等歌曲的编排以探戈为主。在本环节,罗大佑将首次挑战探戈。

  黄·民族情结爆发

  黄色寓意着土地、家国。在这个环节中,罗大佑会献唱多首从来没有在演唱会中演唱的名曲。从《鹿港小镇》《黄色脸孔》《爱人同志》,到《皇后大道东》《未来的主人翁》等歌曲,最终以《握手》谢幕。这一系列摇滚曲风,带有浓重的民族情结。

  绿·与张震岳同台

  绿色板块的音乐形态主要以颂歌为主,绿色强调希望、治愈、纯真,嘉宾张震岳也将在这一环节中低调现身。罗大佑表示,“人和人不应该是孤岛,没有人应该是孤单的。”这部分以台湾原住民谣曲风演绎,回归纯朴。

  空·重现经典

  最后一个环节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所有颜色的综合就是白色。在这个环节中,将把属于罗大佑个人的舞台延伸为大众的舞台,罗大佑会唱响包括《童年》《明天会更好》《东方之珠》《野百合也有春天》在内的所有经典名曲,唤起观众的大合唱,达到一个老友重聚、激情互动的场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