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建党伟业》票房破两亿 电影音乐成票房催化剂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30日14:35
音乐人 马上又
音乐人 马上又


  很难有一部电影让观众因为想要欣赏片中的音乐而走进影院,这样的例子少之又少,在国产影片当中更是难觅其踪,然而从去年开始,随着一批优秀摇滚音乐人逐渐成为电影音乐的主力创作者,中国式大片的配乐迎来了崭新的篇章,也终于开始让电影观众开始越来越重视电影的配乐,更因此而开启了进影院欣赏电影音乐的“新时代”,这不能不说是摇滚音乐人对中国电影的又一特殊贡献!

  2010年的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2》上映前,根据仓央嘉措的情诗改编,由峦树作曲,李漠演唱的主题歌《最好不相见》横空出世,让众多乐迷包括众多明星都津津乐道,为电影的票房成功添了一把后;与之同时,陈凯歌导演的影片《赵氏孤儿》也因为马上又成功的配乐赢得了更多观众的认可,这两部影片贺岁档的前后上映,让中国摇滚音乐人的位置第一次显得如此重要。

  进入2011年的暑期档,建党90周年献礼巨制《建党伟业》一举击败同期上映的众多进口大片,成为最受瞩目的影片,而马上又再次因为出色的电影配乐给中国的电影观众带来了惊喜,尤其是主题歌《有一天》,苍凉而温暖的曲调更给《建党伟业》这样一部观众们想象当中的“纯红色电影”带来了不同寻常的味道,成功吸引了不少观众走进影院来欣赏这部可能不同以往的“红色电影”,成功担当了票房的催化剂角色。

  与韩三平、黄建新导演的《建党伟业》邀请马上又配乐前后脚,陈可辛导演的又一部大片《武侠》也令人意外的请出了久违的窦唯制作并演唱影片主题曲,虽然这首主题歌并非人们想象的拥有流畅旋律,但其中谜一样的味道还是成功俘虏了众多乐迷的心,并轻易将他们转化成为电影观众。这样的局面的确开始让人感觉到中国优秀摇滚音乐人不同寻常的内心力量,当他们集体迎来爆发的时候,也许中国的电影音乐才终于开始有了自己的味道,才开始更贴近民众内心,更接地气,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