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青年歌唱家訾娟走近《红哥哥》 献礼建党90周年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01日07:56
訾娟在扎西会议会址
訾娟在扎西会议会址

訾娟在扎西会议会址前演唱
訾娟在扎西会议会址前演唱

訾娟在人民大会堂前演唱《红哥哥》
訾娟在人民大会堂前演唱《红哥哥》


  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青年歌唱家訾娟及《红哥哥》MV摄制组一行数人,重返“扎西会议”会址,在云、贵、川三省的交界处——革命老区威信,进行了为期数日的紧张拍摄。这部为建党献礼的音乐电视片《红哥哥》,近日经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广受好评,让大家在歌声中,又一次回顾了那段难忘的历史。

  《红哥哥》的旋律优美,民族风格浓郁,真实地传达出老区人民赤诚而火热的感情,朴实真切,是今年红歌新作中不可多得的佳作。歌曲由作曲家吴渝林和业原共同创作,MV由著名导演潘路光执导。为了真实再现当时的情景,摄制组特意选择当地少数民族同胞来扮演小红军和苗族少女的等角色。另外,现年84岁的著名舞蹈家欧米加参老师也友情出演了片中的老红军战士,这位老艺术家因曾经在50年前的大型舞蹈史诗《东方红》中,担任藏族独舞而为大家熟悉。该片试图通过现代的人的视角,以革命的浪漫主义情怀,回顾那段艰苦的岁月——那些曾经的坚定,那些曾经的跟随,那个萧瑟的1935年。

  青年歌唱家訾娟是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教师,从事音乐剧研究及表演多年,是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訾娟感慨地说,这次受中共威信宣传部之邀,演唱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作品《红哥哥》,特别是深入老区拍摄的那段时间,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来之不易,我们党的伟大,每一次演唱都是一次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

  “扎西会议”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35年2月5日至9日,在威信县水田寨花房子、大河滩等扎西境内连续召开的会议, 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参加会议的有:张闻天、周恩来、毛泽东,朱德、陈云、博古、王稼祥、刘少奇、邓发、 凯丰等同志,会议由张闻天同志主持。遵义会议后,红军被迫转战滇黔,结集扎西,扎西会议使遵义会议的《决议》得到了具体落实,红军实现了新的战略转移,为长征胜利奠定了基础,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最后完成。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分工和遵义会议决议的正式成文,都是由这次会议最后完成的。从扎西会议开始,党实现了长征中的战略转变,党中央总负责人张闻天和红军实际最高领导者毛泽东的相互配合,领导党和红军,走入了历史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