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黄家驹逝世十八周年 纪念他的“光辉岁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7月01日09:05

 


  新快报讯 昨日是香港摇滚乐队Beyond的主唱黄家驹去世18周年。17岁时因邻居搬家留下的一支木吉他而令黄家驹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他结识叶世荣,1983年正式组建Be-yond,贝斯手黄家强和主音吉他手黄贯中先后加入;1993年在日本东京因参加电视节目录制时发生意外去世,终年31岁。

  @凤羽飘菱

  6月30日是家驹离世18周年祭日……“中国原创音乐奠基人之一,中国摇滚乐先驱者之一,伟大的天才艺术家、人道主义者、和平主义者、理想主义者”,这些崇敬的头衔或许仍难准确表达我们的怀念,只是想说,有些人,真的是几十年才出一个,有些歌,真的会伴你到生命尽头。

  @梁贤信

  《旧日的足迹》写于1984年,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家驹的一位好友 MikeLau,MikeLau故乡在北京,为学电影,远赴美国。十年后终于回到故乡北京,感触颇多。来香港后与家驹畅谈自己的感想,家驹便将他这份思念故乡的情怀放进《旧》中。

  @dongziqing

  《海阔天空》,正如其名,带着激情与豪迈,那是一种博大而深邃的意境。每每听到,总会在心中深深地感动。那是对理想的呼唤,纵使前路坎坷布满荆棘仍然带着心中燃烧的烈火顽强而坚定地上路,不怕跌倒,爬起来依然是好汉,依旧是为追逐理想受伤而不放弃的强者。

  @蔡伟鑫-xin归航

  听他的歌时,他已长眠。他虽已长眠,但那唤醒我们青春的音乐,和那些曾经飘扬或正在飘扬的理想,不会泯灭。经典歌曲,谁人不知谁家不晓。惜哉,天妒英才……真的爱你,家驹。

  @鎏小草Garden

  香港没有真正的音乐人,除了黄家驹。这样的人降临在人世间本来就是奇迹,上帝不会再派一个音乐天使下凡了。

(责任编辑:李瑞芳)

新快报

51243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1438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