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曲丹首秀现“蓉城” 柔美“江姐”受好评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01日09:33
 

 


  著名红色经典歌剧《江姐》在锦城艺术宫隆重上演,这也是“第五代江姐之一”扮演者曲丹在江竹筠烈士故乡成都的首次演出,她以清新、大气的表演风格和稳健、成熟的舞台表现力征服了蓉城观众,获得了来自“江姐”故乡人民的满堂喝彩。

  曲丹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即使师出名门,这次演出还是给了曲丹很大的压力,因为歌剧《江姐》是空政文工团的保留曲目,曾经有很多著名艺术家参与过歌剧江姐的演出,作为空政文工团的青年歌唱演员,虽然之前也参与过歌剧《江姐》的演出,但这次毕竟是自己在这部经典剧目中首次主演江姐,曲丹深知这次演出的分量。她一方面请教前几代“江姐”表演者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自己加紧练习,力争将这部红色经典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在昨天的演出中,曲丹将自己柔美、动听的歌声和江姐果断、坚韧的革命者气质完美结合在一起。在采访中,曲丹说,在新一代江姐的剧本中,这个英雄人物被赋予了更多人性化的表现内容,“她是一个英雄,更是一个妻子,一个母亲。在江姐大义凛然、坚贞不屈精神的背后,她应该具有中国传统女性柔美的一面。”曲丹坦言,饰演江姐不仅仅是对自己唱功上的一次挑战,更多的是真挚感情的投入,“我觉得这种深沉的情感,单用唱腔来唱已无法呈现,需要全身心的投入。我慢慢掌握了感情和唱腔的平衡,在不影响唱功前提下,我可以流畅地表达江姐内心的情感历程。”

  在采访中,曲丹还特别提到,这次《江姐》的成功演出,离不开每一位演员的努力,大家同喜同悲、相互依靠,对手戏越来越好,也让“江姐”形象感人至深。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