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罗大佑昨晚首体开唱 教父走下神坛亲切而絮叨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03日10:45
罗大佑
罗大佑


  晨报讯(记者 王琳)罗大佑,这位华语流行音乐教父在很多中年歌迷心中被誉为“神一样的男人”,昨晚,他带着三十年混迹歌坛的经典作品和一箩筐的人生感悟,在首体馆开唱。与六年前在北京开唱时相比,如今的“教父”走下了神坛,变得絮叨而亲和。

  伴随着《追梦人》的旋律,身披斗篷的罗大佑站在舞台中央的升降机上出场,很像一个侠客,气场十足。一首歌唱罢,随即开口跟观众交流,让人略微意外,“北京你好,我准备好了,要把这三十年写的歌都献给大家。希望今晚大家回家之后,甚至几年之后想起这场演唱会,仍然能感觉很美好。”随后罗大佑带来了《滚滚红尘》、《你的样子》、《恋曲1980》、《恋曲1990》等作品,这些代表时代的歌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昨晚,57岁的“华语流行音乐教父”带来了不少人生感悟。在演唱《握手》前,罗大佑示意观众自己要喝口水再唱。“左手是麦克风,右手是水,没办法的时候,选哪个?当然是水了。今晚希望我们能离得更近一点,一次温暖的握手,抵上一万次你上微博,因为你在跟人接触。”演唱会尾声,罗大佑继续感悟,称自己这“三十年来之不易”,“写歌不是写给爱人亲人,就是要写给一路倾听我的音乐的你们。”

  罗大佑6年前在北京的演唱会就是首体馆,记者身边的一位女观众表示自己当年就曾坐在相同的场馆里听罗大佑的歌声,“当年的他一身黑衣,整场扮酷,没怎么说话。这次再见他,变得‘絮叨’了许多,但也亲和了许多。从高远的天边走到了大家身边。”

  ■记者手记

  想那遥远的童年

  80、90后看演唱会,满场飞舞荧光棒,尖叫声狂飙。而罗大佑,作为一个时代的符号,显然得有点经历才能懂得。幸而昨晚到场的观众中年观众占了大多数,他们表面波澜不惊,但想来内心必然激情澎湃。尽管时光的齿轮从未有过一刻的停留,但在这个短暂的夜晚,罗大佑的歌声把大家带回了1990年,甚至更久远的童年。若你还试图在他的歌声中为逝去的爱情找一个出口,那就去听《海上花》中的喃喃吟唱,“是这般奇情的你粉碎我的梦想,仿佛像水面泡沫的短暂光亮,是我的一生。”王琳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