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Jessie J:简单纯粹方显歌手本色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7月04日08:48
 


  专辑:WhoYouAre

  艺人:JessieJ

  厂牌:环球唱片

  时间:2011/06/30

  评分:★★★★

  英国不仅盛产歌艺天赋超群的女歌手,如达菲和阿黛勒,更盛产既有天赋又有态度的女歌手,如莉莉·艾伦和艾米·怀恩豪斯,而婕茜属于后者。浓郁的不列颠口音,加上密度相当高的音乐编排,虽然听起来不花俏,却更实在更浓稠。婕茜爆发力十足且没有任何保留和缓冲的唱法,更是让人宛如置身于重型音乐现场,不踮起脚尖全神贯注,就对不起婕茜。

  婕茜的音乐源头,很明显起源于“摩城”的黄金岁月,终止于九十年代“当代节奏蓝调”和“城市音乐”开始席卷全球的时代。粗听起来,婕茜显然缺失了最近这十年的音乐元素,这其实不是一种遗憾,倒更像是一种幸运。因为这十年的乐坛,正是缺乏创新的十年,是只能从过去采撷经典元素,并融合混搭和再加工的十年。所以,即使是非常潮流的复古曲风,也透着一种人为和刻意的翻新痕迹。

  倒是婕茜的大嗓门,用一种简单归真的力度,让人重拾九十年代的美好。义无反顾又毫无保留的喧嚣唱腔,音域跨度很大,却长时间坚持在高音区的守候,也让婕茜的音乐,有一种独特的痛快之美。在这个音乐过于依赖修饰和拼贴、演唱过于注重华彩和炫技的时代,直来直去的婕茜,反倒更像是个另类。正因为如此,才让她在今年先英国后美国而火。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诚然,婕茜在创作的手法上,还不够老到,不懂得权衡轻重后再讨好市场。但无论是《MammaKnowsBest》里的亲情之爱,还是《CasualtyofLove》里的小小情伤,或者是《Rainbow》《Stand Up》和《WhoseLaughtingNow》这些自我经验凝结出的小感慨,虽然题材很窄、视野不大,反倒是会因为纯粹和本色,更容易激起歌迷的感动和共鸣。

  真我本色,这句在这个时代每个歌手都争先恐后想表明的态度,对于婕茜的首张专辑来讲,显然担当得起。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