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娟再度受邀献唱人民大会堂 庆祝建党90周年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04日11:12
著名歌唱家张娟
著名歌唱家张娟


  6月29日晚,首都人民大会堂里灯光闪耀、群星璀璨,中央政治局常委出席观看了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创排的大型文艺晚会《我们的旗帜》。军区战士文工团著名歌唱演员张娟在晚会第三篇章中饰演一名女知青。此前,这台晚会已为首都各界人士举行了三场演出。

  张娟优美的嗓音和甜美的笑容是她多次在军内外大型文艺晚会舞台上一展风采的“法宝”,她曾连续9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还参加过“心连心”、“同一首歌”、“激情广场”、抗震救灾、抗冰救灾等文艺晚会,尤其是去年广州亚运会,她不但担任了“明星大使”火炬手,还在亚运会倒计时晚会中与戴玉强联袂演唱,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开幕式中,张娟的身影更是活跃在现场。正是凭借丰富的舞台经验和对各种唱法的大胆尝试,张娟得以参演此次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为纪念建党90周年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我们的旗帜》。据了解,张娟是广州军区,也是广东省唯一受邀参演这台文艺晚会的艺术家。

  对于这个舞台,张娟说并不陌生。10年前,也是在人民大会堂这个神圣庄严的舞台上,入伍不久的张娟就参加了纪念建党8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红旗颂》的演出,高歌了一曲《二十年后再相会》。张娟感慨地说:“没想到仅仅10年又相会了,又见到了才旦卓玛、彭丽媛、宋祖英、殷秀梅、阎维文、刘斌、戴玉强、谭晶、王宏伟、张也等老师与好友,能共同为党庆生,我作为歌手真的很幸运。”荣耀总是与责任同在,接到这项任务后,张娟在部队领导的支持下,第二天便按时飞抵北京全力投入紧张的排练。她参演的第三篇章以音乐剧的形式呈现,张娟和总政歌舞团的几名歌手扮演知青姐妹,不仅要唱功好,还需要舞蹈表演,加上她擅长通俗唱法,这次要挑战民族唱法,演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难度较大。心急如焚的张娟每天上午对着镜子苦练,从中午一点排练到晚上十点,每次排练后,她都要查看录像,并和导演们讨论表演细节,每一句唱词,每一个眼神、动作、表情,她都一一请教专家的意见。到了后期彩排阶段,每次中央领导审查后,导演都要提出新的修改意见,常常将刚排好的推翻重来。这要求演员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平,还必须发扬吃苦精神。虽然排练任务繁重,加班熬夜、体力消耗巨大,但为了保持体型,张娟半个月来每天只吃一顿饭,每天准时出现在排练场,她的敬业守时得到了此次晚会领导小组及总导演陈维亚的公开表扬。

  除了承受巨大的演出压力外,张娟也牺牲了许多重大演出,比如推掉了广东省电视台和广东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建党90周年大型晚会表演邀请。“能够参演就是得到认可,我只要能为广州,为部队争得荣誉,牺牲再多也是值得的!”。张娟就是这样用心描绘了对党的忠诚,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敬爱!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