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女 2011快乐女声 > 2011快乐女声 最新动态

龚琳娜培训“快女”:多听邓丽君和刘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1年07月05日08:26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 近日,以一首《忐忑》引发全民模仿热潮的龚琳娜和其丈夫老锣一起现身《快乐女声》,为选手们带来为期三天的声乐课程。作为今年快女的声乐指导老师,龚琳娜为快女们亲自设计了培训内容,包括“气息和腔体的练习”、“吟唱与神韵的把握”、“野外声音训练”和“心灵与技巧的阴阳感应”,专门针对13强快女存在的两大致命唱歌弱点展开“龚氏培训法”。

  龚琳娜表示,“目前快女12强存在两个很大的问题,一是声音气息,二是咬字。”龚琳娜认为,12强选手都存在气息不足的问题,所以大部分选手在唱英文歌的时候,都很难驾驭。“还有我很奇怪12个选手在咬字的时候,所有的汉字发音都吞进去了,没法表达出汉字的美。”龚琳娜建议选手们应该多听听邓丽君和刘欢的汉字发音。

  针对不少快女跳舞时气息不稳定的现象,龚琳娜老师示范了“慢吸慢呼”与“快吸快呼”的练气方法,其现场独创的“哭腔唱歌”和“大笑唱歌”更是让快女们学会如何表达情绪。曾到贵州采风的龚琳娜老师,现场教快女们学唱苗族歌曲《飞歌》,这首特殊的歌曲让快女们感受到了不同腔体发声的位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