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国家大剧院推出“马勒盛宴”七大中外乐团加盟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7月05日09:00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李澄)2010年是马勒诞辰150周年,2011年则是他逝世一百周年纪念,目前,世界各大著名交响乐团、核心演出机构均推出各式各样豪华的“马勒大餐”以纪念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国家大剧院也从7月9日至12月2日五个月的时间内重磅推出了纪念马勒逝世百年系列音乐会。这其中11月11日由指挥大师西蒙·拉特率领的柏林爱乐乐团上演的马勒第九交响曲,将成为2011年度北京舞台上的“万众瞩目”。

  昨天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发布会上,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介绍说,“在世界音乐之林,马勒是一位特殊的大师,他的十部交响曲更以编制庞大、演奏难度高而著称。因此,马勒的交响曲不仅国内乐团演奏的相对较少,国外乐团也很少会在出访的音乐会中安排这样吃力的曲目。”

  国家大剧院推出“马勒盛宴”,盛邀七支中外交响乐团、十位指挥家共同加入到纪念马勒的队伍之中。这其中,柏林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亚洲爱乐乐团等国外著名名团和西蒙·拉特、大卫·辛曼、艾森巴赫、彼得·弗洛等指挥大师的名字跃然纸上。更加让人瞩目的是,他们全部都在马勒的诠释上取得过骄人的成绩。为“马勒系列”压轴的捷克爱乐乐团则与马勒有着深厚的不解之缘,1908年马勒正是亲自指挥捷克爱乐完成了自己第七交响曲的首演。作为中国人自己的马勒盛典,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以及陈佐湟、张艺等国内乐团与艺术家也在整个马勒系列中承担了重要的角色。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先后演绎第一、第二、第三、第八和第十等五部交响曲。

  国家大剧院在这次马勒系列的策划中,选取了马勒的十部交响曲为切入点, 7月9日,陈佐湟将率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与大剧院管弦乐团以一部马勒第二交响曲“复活”为“马勒系列”拉开大幕。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音乐会被“破例”安排在当日下午3点开始,因为“复活”交响曲的灵感,正是来自1984年3月29日下午为指挥大师冯·彪洛的葬礼上。此次音乐会的时间,寓意深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