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姚谦《我愿意》北京首场内地签书会 袁泉助阵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06日11:53
姚谦台北新书发布会 萧亚轩捧场站台
姚谦台北新书发布会 萧亚轩捧场站台

  搜狐音乐讯 2011年7月9日下午2:00,金牌制作人兼音乐人姚谦,即将在北京世贸天街的时尚廊举办新书《我愿意》的内地首场签书会,而早在一个月前,姚谦台北的新书发布会,就邀请到天后萧亚轩,为其到场站台助阵,作为萧亚轩的恩师,姚谦不但打造出了像天后李玟、刘若英等时代偶像,更创作出了无数脍炙人口的经典之作。此次内地首场签书会的到场嘉宾,也是姚谦曾经合作过的歌手,内地四小旦之一的袁泉。

  曾经创作了《我愿意》、《味道》等经典歌曲的姚谦是华语流行乐坛知名作词人、制作人以及音乐经理人,历任过SONY唱片负责人,EMI百代音乐总经理,Virgin维京唱片总经理,大国文化负责人、现任大熊星国际多媒体总经理。就在不久之前,东方早报评选出的影响中国流行文化的“文化十年”特别专题中,姚谦也名列榜中。二十多年来姚谦陆续与张清芳、伍思凯、江蕙、CoCo李玟、王力宏、庾澄庆、蔡健雅、林忆莲、萧亚轩、刘若英等乐坛巨星,共同创造了无数的经典歌曲与白金销量专辑,仅个人发表原创歌词就多达600多首。而在流行音乐之外,姚谦也涉足广泛,特别在亚洲西画史的收藏与策展上有着深厚的累积与见解,并长期著文发表于各类精品艺术刊物。在电影音乐领域,姚谦也同样独树一帜,早在1989年,《鲁冰花》在台湾金马奖上就获得“最佳电影插曲奖”,最近一次则是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凭借《如果·爱》一举夺得“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大奖”。

  此次发布的新书《我愿意》,汇集了姚谦在华语乐坛二十多年来的感悟与创作上的心路历程,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流行文化,与另一面的姚谦。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