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龚琳娜培训快女出奇招 脱鞋学鸟叫全场爆笑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7月06日15:06
龚琳娜怪招百出
龚琳娜怪招百出

  每日新报讯 近日,快女指导老师龚琳娜对全国12强选手上了第一堂课——气息和腔体的基础训练。与她演唱神曲的行为相似的是,龚琳娜的教学方法也颇多怪诞,不仅要求所有选手都光脚唱歌,现场还大唱戏曲,甚至学起了鸟叫。另外,湖南卫视日前证实,选手孙昕欣因为个人原因,已经自动脱离比赛。2011快乐女声全国13强也因此变为12强。

  龚琳娜教学整场课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师生之间的交流也十分自然融洽。刚一开始,龚琳娜便要求选手们都脱掉鞋子,和地板亲密接触。一轮自我介绍后,选手们开始学习发声和气息,其中不乏“模仿各种动物声音”法,龚老师指出,动物的发声跟人发声是相通的,每一种动物的发声在人体器官上都能找到一个共鸣的部位。快女们也充当了动物的角色,乐此不疲地模仿起各种动物的声音,全场爆笑不已。练习中“学唱中国戏曲”是快女们遇到的难题,特别是以中低音著称的苏妙玲。挑战高音对于她来说确实有难度,可是在龚老师不断的鼓励和带动下,苏妙玲终于成功地唱出了几句黄梅戏。

  对于龚老师的教学方式,有选手悄悄对工作人员说:“龚琳娜老师有自己的音乐观念和音乐世界,但是时间很短,这种训练和教学不知道能不能让我们有所提高。”在之后的练习当中,有些选手略显疲态,由于过多的不自信甚至拒绝了龚老师提出的邀请,可见她们第一次面对这种培训方式,心里还是很忐忑的。但是龚老师十分细心,关注着每位选手的举止,并且想尽一切办法让她们尽快融入其中。

  针对目前快女12强的音乐水平,龚琳娜表示:“目前快女12强存在两个很大的问题,一是气息,二是咬字。”龚琳娜认为,12强选手都存在气息不足的问题,所以大部分选手在唱英文歌的时候,都很难驾驭。龚琳娜建议选手们多听听邓丽君和刘欢的汉字发音,“不能指望三天就让快女们有多飞速的进步,我不过是给她们打开一扇门,剩下来的,就靠她们自己努力了。”

        新报记者 曹文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