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莫文蔚婚讯后首度详谈半生缘 生孩子的事没计划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07日07:46
莫文蔚在金曲奖再度封后,开心地宣布婚讯。爱我的请举手!(设计对白)莫文蔚在金曲奖再度封后,开心地宣布婚讯。爱我的请举手!(设计对白)
莫文蔚在金曲奖再度封后,开心地宣布婚讯。爱我的请举手!(设计对白)莫文蔚在金曲奖再度封后,开心地宣布婚讯。爱我的请举手!(设计对白)

媒体拍到的莫文蔚与她初恋男友的照片
媒体拍到的莫文蔚与她初恋男友的照片

舞台上性感华丽,生活中简单大方,莫文蔚分得清楚。图为她今年在美国拍广告,干净清新
舞台上性感华丽,生活中简单大方,莫文蔚分得清楚。图为她今年在美国拍广告,干净清新

莫文蔚近日为演唱会彩排
莫文蔚近日为演唱会彩排

  南都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 麻乐 上月宣布婚讯后不久,莫文蔚将于月9日到广州体育馆为歌迷带来一场活色生香的歌舞秀———这场演唱会正像是这位“性感女神”大婚之前的一场隆重派对。

  喜事连连的莫文蔚日前不仅在台湾金曲奖再度封后,更在台上出乎意料地宣布将在10月份和初恋男友举行婚礼。而她目前仍马不停蹄地为演唱会进行彩排,在广州、台北等地巡演之后才能真正投入到婚礼准备中。

  日前,莫文蔚在台北彩排的间隙接受了南方都市报记者的越洋电话专访。这位性格爽朗的女子乐于分享自己的开心事,对歌迷关心的婚恋话题有问必答。无论是和男友十几年分离后的再聚首还是与对方三个孩子的友好相处,无论是继续工作的宣告还是买菜煮饭的简单生活,她一一笑谈。

  莫文蔚很典型的回答方式是大笑着说:“当然啦!”问她是不是工作狂,她笑:“当然啦!”问她喜不喜欢孩子,仍然是“当然啦!”利索的语言方式中带出毫不造作的率性性格。她也首次向南都透露简单的求婚过程、简洁的婚礼设计、平常温馨的二人生活。在莫文蔚的世界里,所有最华丽的秀,能摆出来的各种造型都已在舞台上实现,生活中的她便可以尽情地简单真诚。在舞台上,她想要尽量多带给歌迷一些歌曲;在生活中,她给自己的是一份爽利和自由。在莫文蔚的言语间,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依然有个性、却成熟自如的女子,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关键词语一览无余&广州演唱会曲目

  把本次南都专访莫文蔚的部分文字输入新浪微博,用流行插件“微博关键词”来测试一下,就会出现左图,从这些关键词可以一窥莫文蔚的世界。

  据悉,此次广州演唱会曲目包括:《广岛之恋》、《盛夏的果实》、《爱情》、《电台情歌》、《阴天》、《忽然之间》、《双城故事》、《他不爱我》、《日场夜场》、《打起手鼓唱起歌》、《坚强的理由》、《爱情有什么道理》、《单人房双人床》、《寂寞的恋人啊》、《两个女孩》、《十二楼》、《其实我一直都想对你说》、《溜溜的情歌》、《外面的世界》、《风从哪里来》、《开水与白面包》、《青山在》、《越夜越美丽》、《头号粉丝》、《爱我的请举手》、《密流》、《Love Yourself》、《北极光》、《半个月亮爬上来》(请以当天现场安排为准),莫氏情歌一网打尽。

  A

  初恋故事

  1 为何选择分开十几年的初恋男友结婚?

  ———两人几乎没变,1岁仿佛是昨天

  莫文蔚对南都记者表示,自己的先生虽说是初恋,但分开已经十几二十年,这中间两个人都未曾接触。为什么选择他结婚,对于莫文蔚而言是一件很难解释的事情:“我们认识了很久,但是中间又没有怎么联络,重聚的时候对彼此都有好奇心,想要了解对方。感觉彼此又熟悉又陌生,很奇妙。好在我们两个都保持得很好,几乎没怎么变,没有时光流过的痕迹,仿佛1岁就在昨天。”

  莫文蔚透露,两个人重逢到决定结婚大概有两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人对这份感情都十分坚定。

  2 是否有个浪漫的求婚仪式?

  ———缘分很奇妙,求婚很直接

  问及求婚仪式,莫文蔚表示其实没有太浪漫:“只是两个人一起吃饭,他把戒指拿出来,很直接,没有编排设计什么花样。我觉得这样反而好,很本真。这种事情毕竟诚意最重要。”说到自己为何能爽快地决定嫁给这个人,她表示这个决定并不困难:“缘分到了你就知道了。这件事情很奇怪,发生的时候你就知道就是这个时候,这个人,很奇妙。”

  3 她对待爱情的态度是否有变化?

  ———一直相信爱情,我是很乐观的

  众所周知莫文蔚情路波折,她的情歌里也有着太多的悲伤寂寞情绪。而大众现在看到的她幸福开朗,是不是她对爱情的态度也有了大的转变?

  “其实不同年龄会渴望不同的爱情,曾经会有任性,但现在很成熟了。恋爱有开心就有伤心的时候,这很正常,人生都是从这些经历的成长过来的。”莫文蔚表示,即使在最伤心的时候也没有改变过对爱情的相信:“我是很乐观的!”

  4 跨国婚姻是否存在文化差异?

  ———彼此好奇,反而更多话题

  莫文蔚表示,在爱情婚姻中并不觉得有什么文化背景带来的问题不可以解决,自己和先生也没有遇到所谓文化差异的问题,在自己心中先生就是一个“好男人”!她说,“我们两个人其实文化背景、行业背景都不一样,我反而觉得这样话题会特别多,彼此对对方的领域都很好奇。”

  5 和丈夫的孩子相处如何?

  ———相处得如同朋友般融洽

  问及是否喜欢孩子,莫文蔚很肯定地说:“当然啦!”她表示和老公之前的三个孩子相处得如同朋友般融洽:“孩子都十几岁了,都是小大人。现在的孩子都很懂事的,我们之间有很多事情可以聊。”问及孩子对他们婚姻的态度,莫文蔚也坦言:“他们看到爸爸开心,自己也都很开心。”

  婚讯传来

  6 为什么选择在金曲奖宣布婚讯?

  ———就是忍不住想要说出来

  6月18日在第22届台湾金曲奖颁奖上,第二度获得“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的莫文蔚竟当众宣布年底将结婚,“最不可思议的是我会跟我17岁的初恋男友结婚。非常开心今天可以讲出来,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悦。谢谢!”媒体追查得知,对方是与她17岁在意大利念国际学校留学时的初恋德国男友Johannes,当时关系仅维持一年,莫文蔚还为了他学会德文。

  回忆当时的情形,莫文蔚表示:自己有开心的事情还是很想和大家分享,在金曲奖的时候宣布婚讯是就因为太开心了:“刚好有机会,就忍不住说出来。我追求开心的生活,不仅是工作上得到奖项开心,而且希望朋友和家人都尽量开心。”尽管2003年已经在金曲奖封后,但莫文蔚表示自己还是很想拿下这个奖:“毕竟金曲奖在华语乐坛有公认的权威性。虽然也不是因为拿了某一个奖就要这么开心,但这是对自己很好的鼓励。”

  7 广州演唱会是否会晒幸福?

  ———如果观众很high,还会多唱

  莫文蔚表示最近其实都在忙演唱会的事情,每日辛苦彩排。问及是否会在广州演唱会上和歌迷分享婚前幸福的状态和心情,莫文蔚则表示应该只是用歌声和大家分享:“来不及讲太多话,演唱会实在歌太多了!差不多要唱到两个半钟头。而且还要看观众反应,如果观众很high,我还会多唱。”

  莫文蔚之前在微博上透露会在广州演唱《盛夏的果实》的粤语版———《北极光》。她告诉南都记者,既然来广州,肯定不止唱一首广东歌。南都记者问及另外会给广东歌迷设计一些什么独特环节,她很幽默地表示:“说粤语啊!我想广东歌迷绝大多数应该是会听、会讲广东话的吧。不过让我讲普通话也可以,两个都可以。”

  C

  婚礼筹备

  8目前有没有减少工作量?

  ———是工作狂,只减那么一点点

  莫文蔚表示婚前工作量已减少一点点了,“目前就是广州演唱会、然后台湾,再一两场演唱会,就真的要着手婚礼筹备啦。”说到目前依然很忙,她表示也没办法,有趣的工作实在太多,不会因为工作觉得累:“真的喜欢就不会觉得累,我太享受工作了。而且我觉得不同case会给我更丰富的想象力,能接触不同的人和事,更利于音乐上的创作和自我积累。”问及莫文蔚是不是个工作狂,她开心大笑着说:“我当然是!”

  9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婚礼?

  ———简单大方,婚礼不是作秀

  婚礼选在意大利一个小镇的酒庄举行,这是因为莫文蔚当年和丈夫是在意大利认识。她透露婚礼规模并不大,只请家人参与:“那个小镇真的很小,盛不下很多人,所以只能先邀请家人。回到香港之后再会邀请朋友们办一个party之类的。”说到婚礼,莫文蔚表示不会很复杂:“婚礼不是作秀,我在演唱会中能作的秀都摆出来了,婚礼的重点就不在这些(花哨的东西)。”她表示能在那个时候和最亲密的家人、爱人分享温馨一刻的感受才最重要。

  10 婚礼筹备两人如何分工?

  ———我就负责买花、装饰

  莫文蔚表示婚礼方面她和丈夫两人已做好分工:“一定要分工,不然肯定顾不过来。我分到的任务就是负责买什么花、怎么装饰之类的。”

  11 婚礼将至心情如何?

  ———不紧张,保持身材有秘诀

  莫文蔚目前处于繁忙状态,但她始终维持好身材,也不用特别去为准备什么。“我从小就有跳舞和做运动的习惯,现在在睡觉前都会做一些伸展运动。其实保持好身材,真的在于持之以恒,一两天没有用,每天坚持才好,每次并不需要多长时间。”

  D

  婚后计划

  12 婚后会减少工作量吗?

  ———会,但不让我工作我不行!

  莫文蔚表示自己这些年其实一直在工作,几乎没有休息,也没什么休闲生活。不工作的时候就是回家和自己的猫玩,因为自己是个很喜欢小动物的人。自认为是工作狂的莫文蔚也表示,婚后还是要让自己不要那么忙,适当减少工作量:“以后不能只忙工作,毕竟不能一直这样。不过碰到有兴趣的工作,比如特别想拍的戏、想要创作的歌曲,我还是会去做。”她表示对于工作没有特别的计划,但是“不让我工作我不行!”丈夫有没有对她的工作和生活提出一些要求呢?莫文蔚很骄傲地说:“他不会,提出这种要求就太不了解我啦!”

  13 希望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争取时间在一起,买菜煮饭

  问及婚后会不会要做一些洗衣煮饭的家务,莫文蔚开心地说:“交给他去做!”不过她表示尽管自己一直忙工作,但其实生活上独立能力也很强,家务也会做:“我自己在国外念书的时候,什么事情都会自己做,以后也希望能享受生活。以前都是东奔西跑很少回家,现在首先两个人要争取时间在一起。需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寻找平衡,把我们中间那十几二十年分开的日子给补回来。以后的生活我想是很简单:我们两个在一起就是收工回家一起买东西,买菜回家煮饭吃,喝点酒,就很快乐啦。”

  14 婚后是否打算要自己的孩子?

  ———生孩子的事没有计划

  虽然男方已有三个孩子,莫文蔚日后是否也希望有自己的孩子呢?她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喜欢孩子不一定要自己生。对这件事情我没有特别计划。其实我是对任何事情都没有计划的一个人。”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