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久石让电影音乐盛典 > 久石让电影音乐盛典最新新闻

久石让:北京音乐盛典 一定有《让子弹飞》音乐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07日08:11

  100人乐队、300人合唱打造电影音乐盛典

  晨报讯(记者 李澄)“这次一定会有《让子弹飞》的电影音乐!”将于7月9日在国家体育馆上演电影音乐盛典的久石让,昨天在下榻的酒店举办了媒体见面会。

  面对中国媒体,久石让首先介绍说,这一次的音乐会巡演一共有波兰、巴黎、东京、大阪、北京五站,而音乐会举办的初衷就是为今年3月的日本东部大地震义演。对于这次音乐会,久石让介绍说,“这是有史以来在北京最大规模的久石让音乐会,有超过100人的管弦乐团,超过300人的合唱团,而乐队背后的大屏幕将是此次的最大亮点。”对于久石让的动画电影音乐,中国观众已经“太熟悉”,而姜文的电影《让子弹飞》又让中国观众领略到他动画电影之外的神奇。久石让说,“这次肯定会有《让子弹飞》的电影音乐,在巴黎、东京、大阪都演了,所到之处大受欢迎!”

  作为作曲家,久石让的内心并不愿意回过头去听自己多年前的作品,“但是每一次为了音乐会,我还是不得不回过头来听,常常会觉得当初写的也还很不错嘛!”对于创作,久石让觉得灵感就来自于对电影脚本的仔细研读,“还必须熟悉并且把握好导演的节奏感,这非常重要!”久石让觉得为宫崎骏的片子配乐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最多的,因为动画片没有那么多的表情,音乐就显得更加重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