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久石让电影音乐盛典 > 久石让电影音乐盛典最新新闻

久石让带给我们什么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07日08:24

  ■娱说

  □叶之植

  令人期待已久的“久石让电影音乐盛典”,将于后天在京举行。对中国动画迷来说,这是一位具有色彩的音乐人。这次久石让来京,将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奏他为宫崎骏《风之谷》《幽灵公主》等影片的配乐,他为姜文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所做的音乐,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奏。

  提起久石让,知道的人都会想起宫崎骏以及他的一系列动画电影。久石让与宫崎骏第一次合作,是为《风之谷》配乐,之后二十多年,他为宫崎骏动画电影打造出一系列音乐作品。

  几十年来,作为一个音乐人与电影配乐大师级的人物,久石让在其他电影题材的音乐创作上同样硕果累累。但给人们印象最深的,还是来自宫崎骏的动画片。无论是《风之谷》的空灵淡雅,还是《幽灵公主》的平静飘逸,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动画片是儿童的最爱,创作动画片最重要的是有一颗童心。反观我国目前动画片的创作,除却资金与操作层面上原因,创作者缺乏想象与激情,恐怕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特别是近年来,国产动画片中,除了《喜羊羊》等极少数影片外,能留下印象的几乎阙如,遑论由此衍生能流行的电影音乐。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但愿久石让的音乐会能对中国动画电影的创作者们真的有所启发,而不是像我似的,只是发发议论而已。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