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老牌歌手抢滩暑期个唱 青春情结造就怀旧市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11日11:44

  回忆是音乐永恒的话题,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泯灭,反而因为岁月的沉淀变得弥久而醇厚。在竞争惨烈的演唱会暑期档PK战中,卷土重来的老牌歌手们没有刻意强调自己的不同,而是借助着追忆的无形力量,形成一股票房上的感性势力,足以唤起一代人的温暖记忆。

  在演唱会市场上早已形成“招牌”的蔡琴,一直都以怀旧和复古作为自己的风格。这次7月底的演唱会,她将大量世界名画加入到演唱会视频中。其中蔡琴最喜欢的法国画家米勒1857年创作的《拾穗者》,将在现场与蔡琴的歌声形成一种视觉和听觉上的呼应。

  9 月10日,另一位经典玉女歌手孟庭苇将在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办演唱会。无独有偶,孟庭苇和蔡琴想到了一块儿,在歌者与乐迷的互动上大作文章,在线上展开 “恋人相片”的征集活动。上世纪90年代四大天王称霸的年代里,孟庭苇曾经是无数少男梦中情人的经典模板,绝不亚于今天的蔡依林、梁静茹。而当年的唱片作为追女朋友的殷勤礼物、分隔两地恋人的思念信物在今天自然承载了更多音乐以外的意义。

  情结造就市场,令回忆也成为一种升华,这才是老牌经典歌手的最高境界。早在2003年,在国外演出还不盛行的时候,山羊皮乐队的北京演唱会曾让一代英伦摇滚乐迷难以忘怀。时隔8年,山羊皮将在8月 7日重返工体开唱,他们特别给予持2003年票根的老歌迷八折购票的优惠,这才是最贴心的看得见的实惠。

  最后,曾带给歌迷无数回忆的Twins回来了。入行十年的Twins,即将在本月推出新专辑《3650》。只是经历多少风雨,这3650个日子背后的个中滋味真是令人唏嘘不已。 (琳距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