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袁泉力挺姚谦北京签书会 见证乐迷现场求婚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11日11:45
姚谦袁泉合照
姚谦袁泉合照

乐迷现场求婚
乐迷现场求婚

秀婚戒
秀婚戒


  7月9日,台湾著名音乐人、制作人姚谦于北京推出首部心灵励志随笔集《我愿意》,而与姚谦有过唱片合作的著名演员袁泉当日也来为其新书首发捧场,现场袁泉感谢恩师姚谦一路以来的帮助,姚谦也讲述了当时为袁泉制作概念专辑时的创作情感与灵感来源,并且也在新书《我愿意》中一并记录,姚谦表示,该书源自他多年从事流行音乐工作的感悟与创作上的心路历程,以及游走于世界各地的生活感触。

  姚谦是台湾知名音乐人,他创作出无数脍炙人口的经典情歌,如《我愿意》、《味道》、《最熟悉的陌生人》、《知道不知道》等,他的作品早以被众多读者与乐迷所熟知。而他同时也是唱片公司的管理者,被称为“天后推手”的他曾一手打造出CoCo李玟、萧亚轩等时代巨星。在这部《我愿意》中则讲述了他的心声与故事,姚谦合作过的艺人,有大明星、有新偶像;他创作的歌词,即给明星、也给新人;他讲述自己的音乐人生,两岸三地,点点滴滴……,姚谦被朋友们称为“最懂女人心的人”,他的文字如诗一样的动人。在谈到自己对爱情的感悟时,他表示:“爱情是一件劳心的事,实际状况永远跟不上心灵的进度,人憔悴了,心还火热着……”。谈起一首歌的创作时,“一首歌,无论它用什么方式、什么角度、什么人,唱出真情流露应该才是它的归属……”。当谈起与自己合作的艺人,“我也永远不会忘记那下雪的下午,落地窗前,袁泉背对着我,大声而独自练着《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我已经把那影像牢牢地存在我的记忆里。”谈起对人生的观感,“……生活中遇见的人、事物,快乐的、难过的,种种经历其实都有着正面的影响力,当我们心中先有了感谢,似乎所有的困难也见到柳暗花明峰回路转的心情了。”签书会上姚谦讲述的多是些有意思的小事,他讲无意中得来的灵感,讲流行音乐中的昆曲元素,讲与刘若英的交往,讲对袁泉的印象……。

  就在签书会现场更有媒体人士带上自己的女友慕名而来,并在现场求婚,此举更是得到了姚谦的特别祝福,赠送一枚“我愿意”的纪念戒指与这两位情侣。

  有得意、有淡然,我们就那么喜悦平和地听,会微笑,会感动。《我愿意》文字细腻温情,并配以大量精美图片,让读者随着音乐人姚谦的笔触,置身旋律内外的世界。

  这是一本明星的粉丝会喜欢的书。

  这是一本喜欢音乐的人会喜欢的书。

  这是一本精致小女人会喜欢的书。

  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有品有爱、有声有色、有情有趣、有故事的好书。《我愿意》热爱生活、喜欢音乐的你一定要拥有的书。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