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最新动态

黄舒骏“叛逃”深圳卫视 金钟奖展歌喉疑走音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11日14:28
金钟奖嘉宾黄舒骏
金钟奖嘉宾黄舒骏


  曾经担任《中国达人秀》评委的著名作曲、作词人黄舒骏近期转战深圳卫视“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在7月12日(周二)晚22:30深圳卫视首播的全国总决赛第一轮女子组比赛中,与李文、李谷一共同担任比赛点评嘉宾。现场一袭休闲西服的黄舒骏发型时尚,风度翩翩,状态相当放松,为激烈的比赛点缀了不少轻松点评。每当抢到麦克风发言时,口齿伶俐的黄舒骏妙语连珠,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之势,除麻辣点评到位之外,在最后的pk环节还充当了一回“麦霸”,自己领唱一曲《橄榄树》,却被指“走音”。

  “为了肯定你看我的这一眼。”

  A组女子90秒单曲表演完毕后,主持人让黄舒骏在11名选手中选出自己最喜欢的,黄舒毫不犹豫选择了8号选手刘玥辰。原因居然是刘玥辰在演唱时把目光“扫过了”点评嘉宾席。黄舒骏现场开玩笑说,可能是由于大赛规定嘉宾只有点评权没有打分权,之前的选手表演时都没有正眼看过他们三个嘉宾,只有刘玥辰在表演时把目光“分”给了他们。他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刘玥辰明白嘉宾虽然没有打分权,但是嘉宾的发言也会影响到选手成绩,所以刘玥辰的台风反映出她“心理素质够好”。他进一步强调:“我选你就是为了肯定你看我的这一眼。”

  “爱是没有道理的。”

  碰上了这么一个妙语横生的嘉宾,参赛以来就一直以“娃娃音”和“小萝莉”为标签的29号选手沈漫雨自然也引发了他一番别有生趣的评语。他先询问沈漫雨的年龄,得知她今年刚好18岁后便说:“你虽然18岁,但是唱起歌来像8岁,让下面一群28岁的男子对你特别痴狂。”沈漫雨表演的90秒演唱单曲是极为符合她风格的《谁不乖》。虽然她的成绩并不算特别突出,黄舒骏却毫不犹豫地把其选为C组选手中自己最喜欢的,他总结道:“爱是没有道理的。”

  “我相信她的驼背已经在我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事实上,整个晚上在嘉宾选择“我最喜欢的选手”环节,黄舒骏为其选择作出的解释总是让人跌破眼镜的。又如,B组女子90秒单曲表演结束后,黄舒骏的选择是15号选手王拓,理由竟是“从没见到一个女生驼背驼成这样子”。主持人不禁当场失笑:“黄老师您到底是夸她还是贬她?”他强调自己不是在挖苦王拓,并进一步解释说作为比赛选手,最重要的是让人印象深刻,王拓至少在这点做得很好。他还说:“我相信她的驼背已经在我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黄舒骏现场放歌疑似走音

  在当晚的晋级赛中,黄舒骏不仅点评麻辣、口才了得,歌手出身的他还在最后的PK环节还充当了一回“麦霸”,让PK的两位选手王拓、孙琦清唱了他心中的“神曲”《橄榄树》。“别小看这首歌,不是简单的四四拍,一般人很难掌握拍子,所以这首歌是作为最后PK清唱环节的首选。”最后黄舒骏还忍不住一展歌喉,却因为状态问题气息不稳,被观众质疑走音。

  此番在深圳卫视金钟奖大家除了能看到麻辣的黄氏点评外,黄氏清唱也同样会让人印象深刻。深圳卫视7月12日(周二)、13日(周三)、14日(周四)连续三天播出女子组、组合组和男子组“新生卡位战”——全国12强晋级之路。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分享最动听的声音!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