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高晓松狱中谱曲《大武生》 歌词热血感伤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解辰巽
2011年07月12日09:06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高晓松导演的电影《大武生》将于8月12日全国公映。由导演高晓松亲自作词作曲、主演韩庚演唱的影片主题曲《如梦令》MV也首次发布。片方还同时曝光了高晓松导演在狱中的一张谱曲手稿。

  《大武生》在后期工作基本完成的情况下遭遇导演酒驾事件,首先被影响的是原定由高晓松创作的主题曲。但幸运的是,圈内的张亚东和小柯站出来表示要不计报酬分别为《大武生》主题歌词谱曲,与此同时,高晓松也意外地通过探视的亲属带来一张手稿,把主题歌词谱上了曲。据探视归来的亲属转述,高晓松的创作灵感来自“在狱中听见远处下第一场雨时想起来的旋律。”

  “还在风雨里挥舞的清风长剑,还在岁月里奔跑的痴心少年……那流过血的舞台,从来就没人离开,没人回来。”从歌词看,《如梦令》保持了高晓松一贯的热血感伤,又带着《大武生》电影张扬的侠气和信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