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红牛新能量”西安讲弹会 陈羽凡陈珊妮学秦腔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12日13:53
 陈羽凡陈珊妮模仿秦腔唱法
陈羽凡陈珊妮模仿秦腔唱法

陈珊妮陈羽凡大赞秦腔古韵
陈珊妮陈羽凡大赞秦腔古韵

台湾歌手陈珊妮第一次现场感受秦腔
台湾歌手陈珊妮第一次现场感受秦腔


  搜狐音乐讯   2011年7月9日,由全球知名品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携手《音乐风云榜》倾力打造的“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讲弹会继成都站之后登陆古城西安,于五四剧场盛大举行。能量制作人陈姗妮、陈羽凡也奔赴这座文化名城,为于7月15日截止的收歌冲刺阶段输送能量,并于现场携手当地音乐人共同启动了西安挺音乐能量联盟。

  此次的西安讲弹会,“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为强调地域音乐的重要性,特邀请了当地曲艺秦腔表演艺术家上台表演,这些艺术家不仅表演了传统技艺,还用秦腔演绎了“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口号“挺音乐,挺梦想”,以特别的方式参与活动力挺音乐。而能量制作人个性女王陈珊妮在观看了秦腔表演后,更是惊为天曲,大赞这种原生态音乐的奇妙与力量,并表示原生态的音乐要被推广,地域文化的独特性不可忽视,需要更好的保护,比流行音乐更有传承的意义。同时,陈珊妮与西安音乐人就“能量音乐”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和大家分享了创作技巧和情感方面的灵感,抨击时下音乐都太过包装,虽不可否认有些歌曲有很好的传唱度,但缺乏内涵和品质,并笑称自己很享受做音乐的过程,每一次旅行,每一个经历,都需要慢慢消化,慢慢的变成音符与节奏,先建立美学经验,再来丰富音乐内容,不可盲目创作。还鼓励大家要怀着一颗开放的心,以随性、自然、享受的方式来做音乐。另一位能量制作人陈羽凡也赞叹秦腔艺术的深邃,还笑称自己在第一次听到国内著名乐队唐朝的作品时就想到了秦腔,甚至现场还跟秦腔艺术家们学唱秦腔版的“挺音乐,挺梦想”,引起现场一片热烈掌声。“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通过近1个月的收歌,征集的音乐中也不乏很多纳入了民族元素的作品,“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就是要鼓励年轻音乐人打开思维,勇于创新,挖掘更多原生态的、民族性的能量音乐,踏出未来乐坛一条新能量大道。

  在“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发布会上,活动将推出推广曲的信息首度曝光。而在西安讲弹会中,活动推广曲又爆出最新信息,这首红牛与《音乐风云榜》倾力制作的歌曲将由“挺音乐大使”陈楚生献声演唱。陈楚生虽然未能亲历活动现场,但却通过大屏幕发表了自己的挺音乐宣言。陈楚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加盟“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这样一个真正力挺原创音乐的公益活动,与其他选秀、造星活动不同的不要版权、尊重创作人、重在自我超越的特点为优秀原创音乐人提供了一个展示音乐才华的绝佳平台。而他也誓言要号召百万粉丝聆听活动征集到的原创能量音乐,推荐10位好友参与投稿,还将邀请10位音乐人助力活动推广。而陈楚生也希望通过“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号召更多的朋友们支持原创音乐,帮助他们实现音乐梦想,为华语乐坛输送更多高品质的原创能量音乐。

  作为已连续举办两年的大型公益音乐活动,“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将于7月15日前通过五大收歌平台进行作品征集,目前收歌活动已进入冲刺倒计时的火热阶段,参与活动可登陆红牛音乐网https://www.redbullmusic.cn/以及活动官方微博“@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报名,最终入围的9位歌手可以得到三大金牌音乐人张亚东、羽泉、陈珊妮的指点,还会获得蔡康永与林夕的辅导,并于8月接受大师培训,还有机会赴日本参加SUMMER SONIC音乐节观摩交流,于9月和10月举行全国巡演,现场释放音乐能量。活动详情请登陆https://www.redbullmusic.cn/及https://www.ewang.com/redbull2011/查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