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高晓松醉驾|相关报道|相关视频|图片报道 > 高晓松醉驾最新进展

高晓松狱中听雨获得音乐灵感 创作电影主题曲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13日08:09
高晓松(资料图)
高晓松(资料图)


  现代快报7月13日报道 虽然高晓松由于酒驾入狱,但由他导演的新派武侠电影《大武生》还是如期将于8月12日全国公映。昨天,助手在高晓松的微博上正式发表了影片主题曲《如梦令》MV,并透露歌曲是高晓松在看守所里创作完成的。据探视归来的亲属转述,高晓松的创作灵感来自“在狱中听见远处下第一场雨时想起来的旋律”。

  狱中听雨获得音乐灵感

  昨天上午,久违更新的高晓松微博有了动静,其助手在微博上向大家“汇报”高晓松在看守所里的近况。据透露,服刑已两个月的高晓松和其他犯人一样,一切正常。在狱中,高晓松享有和所有正常服刑犯人一样的定时看书看电视,亲属定期探视和用书信及磁卡电话联络亲友的权利。高晓松为电影《大武生》作词作曲的主题歌《如梦令》MV也通过微博正式发表。

  “还在风雨里挥舞的清风长剑,还在岁月里奔跑的痴心少年……那流过血的舞台,从来就没人离开,没人回来。”从歌词看,《如梦令》保持了高晓松一贯的热血感伤,又带着《大武生》电影张扬的侠气和信仰,由影片主演之一的韩庚演唱,歌曲发布后得到许多网友的称赞。

  助手透露,主题歌《如梦令》是高晓松在看守所中创作完成的。据探视归来的亲属转述,高晓松在狱中状态很好,把一直想看的书看了,把一直想思考的问题思考了。在狱中单纯的环境中,高晓松的音乐灵感也没有停滞,《如梦令》的创作灵感就来自“在狱中听见远处下第一场雨时想起来的旋律”。

  电影处女作8月上映

  看似一首简单的主题歌,其幕后的故事却十分引人关注。因为高晓松在《大武生》后期工作基本完成的情况下遭遇酒驾事件,剧组手里只有高晓松事先写好的歌词。正在片方为这个半成品发愁之际,高晓松的好友纷纷救急。知名音乐人张亚东、小柯站出来表示不计报酬分别为《大武生》主题歌词谱曲。

  与此同时,高晓松也意外地通过探视的亲属带来一张手稿,把主题歌词谱上了曲。于是出现了3个版本的主题曲。由于片方觉得每个版本都有特色,难以取舍,所以3个版本都进行了录制。不过最终公布的主题曲MV,还是选择了高晓松自己的词曲版本。

  据悉,《大武生》是高晓松的导演处女作,故事主线是比武夺匾。该片请来了邹静之做编剧、洪金宝当动作导演,演员有韩庚、吴尊、大S这样的偶像派明星,还有元彪、于荣光等功夫片的老戏骨。不料,今年5月高晓松携主演韩庚、吴尊出席了《大武生》首款预告片发布会后,因醉酒驾车被判入狱6个月。此番《大武生》8月上映,高晓松只能在狱中守望消息。好友们纷纷在微博上力挺,表示“高晓松是有才华和有情怀的导演,期待这部片子获得成功,以安慰再也不会酒驾的晓松”。

  点评“达人秀”应是旧话

  高晓松不仅在狱中为电影谱曲,而且还能“穿越”点评“达人秀”的选手,让人啧啧称奇。上周日“达人秀”年度盛典上,高晓松委托评委黄舒骏带话,点评美籍华人选手胡启志“刚柔并济,色艺俱佳”。这不禁让大家疑问“铁窗内的高晓松怎么还能看直播,还能发短信?”

  针对高晓松为何能“穿越”点评选手一事,评委黄舒骏称纸条是导演组递给他的,自己并不知情。宣传总监陆先生则透露这个评语是“旧话”。“早前高晓松一直很关注胡启志这个选手,‘刚柔并济、色艺俱佳’是他担任评委时是给胡启志的评价,工作人员都知道。这个是陈年旧事,并不存在狱中带话的情况。”

  此外,第三季“达人秀”即日启动,高晓松将于11月刑满出狱,陆先生表示如果时间合适,不排除还会邀请出狱后的高晓松再次担任评委的可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