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燕北大拍情景音乐片 《美丽的旗帜》独具特色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13日10:34
张燕演唱现场
张燕演唱现场

张燕演唱现场
张燕演唱现场

张燕演唱现场
张燕演唱现场


  搜狐音乐讯   7月12日,青年歌唱家张燕于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拍摄个人首部情景音乐片——《美丽的旗帜》,向祖国及党的生日献礼。据悉,这部情景音乐片将在7月底和观众见面。

  用《美丽的旗帜》讴歌时代 以经典歌曲传承历史

  在拍摄中张燕做了很多大胆尝试,除自己演唱和表演外,还带动现场近千名观众进行互动,当巨型旗帜从舞台上飘向舞台下的观众席时,在场所有观众无一例外被现场气氛所感染。

  与过去讴歌祖国、倾诉衷肠、表现火热的现实生活等欢快节奏有所不同,这部个人专场情景音乐片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而专门创作的,“作为一名青年艺术家,我很愿意用歌声真情祝福党的旗帜能够带领全国人民迈向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12首作品重新改变 更适合现代人聆听

  这部音乐片包括12首歌曲,除了《欢天喜地》、《亲爱的人》和《美丽的旗帜》3首原创作品之外,其他都是翻唱的优秀作品,包括《妈妈教我一支歌》、《请茶歌》、《桂花开放幸福》、《见到你们格外亲》、《十送红军》、《珊瑚颂》、《九九艳阳天》、《大海一样的深情》、《我爱你中国》,重新编排的歌曲更适合现代人聆听。

  张燕表示,拍摄之前她用了很长时间去思考,如何才能在画面和表现形式上有所突破。经过反复研究,最终采用现实主义的拍摄手法,情景剧的形式来讲述这些故事。在片中,根据每首歌的背景及特色,张燕分别扮演了歌者、女教师、军嫂、学生代表以及妇女干部等不同角色。

  张嘉译情景音乐片中出演 从演员到歌手

  前不久刚在上海电视节上凭借《借枪》中熊阔海一角拿到“视帝”大奖的张嘉译,又一次自我“突破”,在张燕《九九艳阳天》情景音乐片中扮演和张燕对唱的“情哥哥”,这位影视圈中大器晚成的实力派熟男,自认完成了一次从“演员”到“歌手”的跨界之旅。

  《九九艳阳天》是张嘉译从艺二十年来唱的第一首歌,也是第一次拍摄情景音乐片,第一次唱这么经典的老歌,第一次和女歌唱家对唱……众多的第一次让“视帝”也觉得心情忐忑不安,对此张嘉译说:“当时接到好友张燕的邀请,说要和我对唱情歌,我就非常地紧张,自己作为演员最拿手的是演戏,这唱歌还是头一次,当时特别怕唱不好,为此我还特地练习了一段时间。”

  《亲爱的人》再度牵手阎维文 共谱“军人情”

  在歌曲《亲爱的人》中,张燕再度牵手阎维文,演绎一对军人和军嫂的感情。拍摄结束后,阎维文表示“此次张燕表现的非常惊艳,无论是舞台表现力还是演唱功力她都表现的淋漓尽致,呈现给观众的将是美的享受。”

  导演夏雨则透露:“在演出中,张燕不仅要多给予观众美的享受,既多保持民歌中的“民族嗓音”,又要注入更多的流行元素,唱词口语化;配器融入电声,而不单单是二胡、唢呐等民乐配器;舞台上不再是梳着大辫子的传统造型。同时在艺术追求上,她坚决不走怪异、另类的路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