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西安遗址音乐节开幕式落幕 歌迷保安感动全场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13日16:27
【点击观看更多西安遗址音乐节图】
【点击观看更多西安遗址音乐节图】

  搜狐音乐讯   近日,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再次见证了中国摇滚乐的力量和西安摇滚歌迷的情怀。作为“第二届中国•西安曲江国际青年音乐旅游节暨公元二〇一一西安•遗址公园主题音乐节”开幕式——青年中国音乐节第二天的演出在黑撒、逃跑计划、宠物同谋、重塑雕像的权利、新裤子等乐队的精彩表现中,在歌迷有序、有爱、有力的POGO、跳水等互动中画上圆满句号。音乐节主要背景机构曲江文旅集团、曲江演出集团、大唐芙蓉园和演出制作机构、艺人及周边活动运营机构视袭音乐在演出品质精良、协调现场安保局面用心等方面受到当地歌迷一致好评。

  黑撒、重塑献出新歌,西安乐迷先得月

  黑撒、NONAME这两支西安歌迷非常熟悉的乐队以不同风格展示了西安本土乐队的姿彩。黑撒乐队素以幽默深刻的抒情叙事摇滚著称,他们的音乐在挖掘表现社会现象和当下年轻人生活的同时,一直都秉持着发扬中国西土文化的使命。本场演出黑撒演出了新专辑《西安事变》中的歌曲。在音乐节预热宣传阶段,一首《流川枫与苍井空》已在西安出租车车载视频中热播,这首描写纯洁爱情的风味民谣将现场观众的情绪导入对青春的无限感慨。

  重塑雕像的权利不负众望,以稳健、内敛、严谨、注重技术的一贯作风将现场气氛调入高潮。能以极强的音乐性去深度架构歌曲的完整性、层次性、戏剧性的中国乐队尚还稀少,重塑即是其中之一。新歌《viva murder》的出现是一个意外,铁杆歌迷大呼收获超值。老歌《TV Show》则毫无意外的引发全场大合唱。

  与非门、宠物同谋、 新裤子通电,台下成大舞场

  与非门以成熟的电音表现力征服了观众,为演出覆上清新另类的电音派对气质。宠物同谋首次现身西安舞台,尤为受到歌迷的期待。两对情侣的成员组合,奇特的服化道造型设计,无法定义的肢体语言表达力,让西安乐迷领略了一场摇滚乐的时尚艺术混搭Show。翻唱版《站台》散发着浓郁的宠物同谋体味,将台下观众感染成一群回归80年代的舞者。

  新裤子乐队是第二次受邀出演“青年中国”,作为当晚压轴乐队新贵大牌气质四射,复古精神和坚持多元艺术创作让新裤子三个字成为青年人心目中时髦文化的代名词,彭磊新婚、庞宽带病上台也都成了音乐之外歌迷热论的话题。由于观众坚持不肯退场,不间断高呼声中新裤子返场加演,为所有被汗水浸透、水枪湿透、并在POGO中与视袭音乐工作人员、现场保安建立了友谊的西安歌迷做了一个完美的交待。

  逃跑计划赞保安温柔,视袭音乐呼吁用爱和理解共创和谐

  能自由自在的享受音乐节真正而纯粹的内涵文化和同质乐趣,是每一个中国乐迷内心最基本也最热烈的愿望。但往往有诸多主办方、承办方、场地方无法解决的客观现实条件限制,警力安保处于安全考虑的强力措施和广大观众的抵触情绪向来是国内各音乐节最头疼的问题。在本届“青年中国音乐节”现场也同样存在此类问题,由于大唐芙蓉园及视袭音乐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配合警力及保安工作,并以真诚和友爱感染情绪失控的观众,有效说服双方换位思考,相互尊重,一些本不该发生的不和谐音被及时避免,并且最大化保障了现场的秩序安全和狂欢气氛。得到了警力安保的尊重和理解,西安的观众也表现出了极高的摇滚素质,在演出过程中大家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甚至有铁杆乐迷协助工作人员维系秩序,拉保安一起跳舞感受音乐的快乐。新裤子演出结束后,乐迷们与保安们握手拥抱合影留念,还互相递上矿泉水互道辛苦,如此祥和欢乐的景象令人动容。由此,视袭音乐呼吁中国安保力量基于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对于摇滚乐这种青年热门文化的了解、对于音乐节这种热门旅游文化的尊重、对于现场气氛的开放尺度等方面都能有所人性化推进,帮助目前正在崛起的中国音乐节演出市场营造更纯粹、更宽广、更美好的发展局面。也同时呼吁音乐节的乐迷能够换位思考、明智欢乐,相互的理解尊重和友好,才是通往到气氛巅峰的唯一通行证。、

  现场保安维护秩序的情景被逃跑计划主唱毛川在台上称赞:“西安的保安是最温柔的保安。”当晚微博上称赞现场秩序和现场氛围的帖子迅速转火,一位叫“BOX方小盒”的网友说“感谢这个令人感动的夜晚。晚安西安!晚安保安!”这也许最能代表乐迷们的心情,一个音乐节,一群本素不相识的中国人、外国人,以真诚和友爱争取了共同的安全和欢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