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Suede世界巡演中国站(北京/上海) > Suede演唱会新闻追踪

山羊皮经典阵容聚首上海 解散八年再度开唱(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15日13:11
山羊皮五人经典阵容
山羊皮五人经典阵容

  解散八年之后,老牌英伦摇滚乐队Suede(山羊皮乐队)再度聚首。8月9日晚20点,乐队将以经典的五人阵容在上海大舞台华丽开唱,呈现所有耳熟能详的金曲,献给中国乐迷。据了解,此次短暂相聚展开世界巡演后,山羊皮乐队成员又将重回个人音乐轨道,这也使得此次演唱会弥足珍贵。

  五人阵容带来经典

  1990年代,英伦摇滚为世界摇滚乐坛带来了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浪潮,以Oasis、Radiohead、Suede、Blur等乐队为首的不列颠之声,让英伦摇滚乐再次成为流行标准,其中风格高度鲜明的乐队,非1989年成立的Suede莫属。主唱布莱特·安德森中性妖媚的唱腔,高度流行性的吉他和乐队热力爆棚的现场演出,以及成员极具时尚感的着装,都让人如痴如醉。

  2003年“山羊皮”世界巡演时,曾将北京作为其中重要一站,首次来华举行演唱会,在欧美流行音乐并未大范围普及的当时,创造了一票难求的奇迹。当年,上海乐迷也趁着乐队出席“全球华语榜中榜”的机会,目睹了“山羊皮”现场的震撼力。不过,2003年巡演结束,“山羊皮”旋即宣布解散。去年,主唱布莱特·安德森曾单枪匹马到北京摩登天空音乐节献唱,但因未唱“山羊皮”时期的经典歌曲,留下了很多遗憾。

  去年年底,“山羊皮”宣布重组,启动全球巡演,消息一经公布,立刻震撼世界摇滚乐坛。记者了解到,“山羊皮”乐队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借此正式回归乐坛,所以,本次演出有可能是“山羊皮”以经典阵容亮相、演绎鼎盛时期最热歌曲的最后一次世界巡回演唱会,中国内地仅北京和上海两站。据悉,北京站开票后两天内,VIP和280元门票即告售罄。

  唱腔着衣传递风范

  成军二十载,“山羊皮”乐队以魔鬼般的嗓音,大胆、神秘、性感的音乐风格和旷世独立的精神响誉全球乐坛,整整影响了一代人,成为继披头士乐队之后最好的英伦摇滚乐队,同时,也正是他们的出现,才让所谓的Brit-pop开始成为一个独立的音乐派别。迄今为止,他们共发表了五张专辑及一张双张B-side精选合辑,数次登上欧美唱片销量榜冠军宝座,并被《Q》、《NME》、《MelodyMaker》等众多国际知名音乐媒体授予“大不列颠最佳乐队”及“英国最佳专辑”等多项殊荣。

  从英国官方发出的本次巡回演唱会海报来看,起用了“山羊皮”《ComingUp》专辑的五人阵容,而正是这阵容,创作出多支热门单曲,最终《ComingUp》成为乐队最重要的一张经典唱片,赢得世界范围内更广泛的商业流行度。

  那个时代的“山羊皮”对中国乐迷来说更是意义非凡,乐队五人黑色皮衣传达的酷范儿,完全不同于那些来自美国的摇滚同行。主唱布莱特·安德森的妖娆唱腔和舞台风范日趋成熟,吉他手理查德和键盘手尼尔的相继加入,让“山羊皮”阵容堪称完美。无论从音乐还是着衣,“山羊皮”无不影响着1990年代的中国摇滚乐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