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郎朗最新专辑8月底发行 献给李斯特诞辰200周年

2011年07月15日14:08
来源:搜狐音乐
 


  索尼古典Sony Classical宣布:国际知名钢琴家——郎朗将在2011年8月底推出他在索尼的第二张专辑录音。郎朗的这张新专辑表达了对李斯特人生和音乐的赞扬。今年是李斯特诞辰200周年纪念,郎朗的李斯特纪念专辑将是今年人们最翘首企盼的古典发行之一,它包括了CD、现场演奏会DVD和一个多版本格式的纪录片。

  专辑《李斯特——我的钢琴英雄》以李斯特第一号钢琴协奏曲为特色,郎朗此次与维也纳爱乐及指挥瓦莱里·葛济夫合作一同录制。专辑中包括李斯特最具诗意、最精湛的钢琴独奏作品和改编曲,如《第六号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五号匈牙利狂想曲》、《爱之梦》、《大加洛普舞曲》、李斯特改变舒伯特的《万福玛丽亚》和著名的帕格尼尼练习曲《康帕内拉》。

  DVD和蓝光Blu-ray 《LISZT NOW》的发行将定在今年年末。记录了朗朗在伦敦Roundhouse参加iTunes音乐节的独奏音乐会,同时还包含一个由著名的Boomtown Media制作公司拍摄的纪录片The Art of Being a Virtuoso。

  弗朗兹·李斯特被认为“音乐史上第一位流行之星”,他也是郎朗心目中的“钢琴英雄”。郎朗2岁的时候偶然间观看动画片《猫和老鼠》(Tom and Jerry),被其中的音乐——《第二号匈牙利狂想曲》深深吸引,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古典音乐,从此以后他便和这位偶像钢琴大师、创新作曲家有了非同寻常的关系。郎朗将于2011/2012演出季在全球通过多种形式的音乐会和活动来庆祝李斯特200周年诞辰。

  郎朗纪念李斯特的巡演会集中在“萨尔斯堡音乐节”、英国的“逍遥音乐会”(the Proms)的最后一场。在日本,也安排了很多的庆祝音乐会和活动,尽可能仍更广泛的听众听到李斯特的音乐。7月25日,郎朗将在iTunes音乐节上现场演奏,地点选在一个真正的摇滚和流行的标志性场地——伦敦的Roundhouse,届时还会有现场转播。10月22日,也就是李斯特200周年纪念日当天,郎朗将与费城交响乐团合作,一起演奏李斯特的《第一号钢琴协奏曲》。另外,纪录片“The Art of Beijing a Virtuoso”也会通过全球的电视台播放。从7月上旬开始到李斯特专辑发行,郎朗将会把系列巡演在他的“Journeys with My Piano Hero”网站的视频博客中每周更新,为庆祝活动做预热和准备。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