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非同凡响》海选结束 90后“新声代”崭露头角

2011年07月15日15:39
 

 

 


  被网友称为“2011年最刺激的选秀节目”《非同凡响》刚刚结束了淘汰率高达75%的海选,通过激烈的绝杀,最终有20位选手进入到下一轮的比赛之中。在“非凡”20强的名单中,观众们发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规律——虽然90后选手只占到20强的两成左右,但他们的人气排位相当靠前。和去年相比,新一季浙江卫视《非同凡响》给人一种90后“新声代”集体大爆发的青春震撼。

  用实力证明,90≠脑残

  据介绍,在《非同凡响》报名之初工作人员就收到了不少90后的简历,几乎每一场海选都能占到50%左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小朋友”虽然还略显青涩,但唱功一流,不论是红歌、原创、英文都驾驭的恰到好处,而且可塑性极强,是未来歌坛不可限量的潜力股,连一向快人快语的评委老师包伟铭也不掩饰对于90后新秀的偏爱,莫凡老师更是直接给出“新秀的实力让我起鸡了皮疙瘩”的超高评价。在一众新秀当中,哈萨克族的阿克江最为粉丝看好,浑厚磁性的嗓音让包伟铭都羡慕不已。拥有小孙燕姿之称的戴文盈则是续航力极强的“内功达人”,让人慨叹她瘦小身形下隐藏的强大爆发力。《非同凡响》的比赛,让人们从新认识的“传说中有些脑残”的90后,他们的非凡的表现不单是在为自己正名,也是在为90后正名——他们只是个性突出,想表达真实自我,也有能力展现完美一面。

  “新声代”偏爱欧美范儿

  在嘻哈、R&B大行其道的今天,许多乐坛大腕都愿意用这些音乐类型诠释自己的歌曲,尤其是“山路十八弯”的R&B曲风,让听众沉醉的同时,又是对歌者演唱实力的绝对挑战。不过在《非同凡响》的舞台上,并不乏“千回百转”的天籁。和90后推崇个性、坚持原创的路线不同,80后尤其是85后的“新声代”更愿意选择外文歌曲,通过自己的方式演绎与原唱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原创路线、欧美国际范儿,似乎成为了《非同凡响》舞台上强势两股对抗风潮。“续航王”的霏凌和临时被评委从机场请回赛场的“高音王”张玮都是国际路线的杰出代表。特别是霏凌,在红歌和英文歌之间自由穿梭,在没有任何休息的情况下,连续作战,高超的演唱技巧让《非同凡响》的评委和观众都惊艳不已。

  战火硝烟一触即发

  虽然已经决出了海选20强,但《非同凡响》的激烈戏码才刚刚开始。7月23日,这20位选手将进入更加惊险的终极淘汰赛,产生最后的10位民间高手对抗名师率领的10大音乐门徒。在包伟铭、莫凡和林志炫三大评委看来,民间高手虽然是没有受过专业培训的草根,但都是硬碰硬拼过来的,实战经验丰富、可塑性强,随时随地可以带给人们意外和惊喜。不过,豪门阵营的“门徒”实力更不容小觑,学院派出身的他们本身就具有极高的音乐修为,每天至少有3小时淫浸在录音棚,再加上张亚东、李正帆、黄韵玲这些金牌音乐制作人的调教,看来一场高手间电光火石的巅峰对决是免不了的。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