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中国新声榜榜单 > 新声榜榜评

搜狐音乐新声榜第1期榜评:刘惜君爆冷夺冠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18日14:48
搜狐音乐新声榜第1期榜评:刘惜君爆冷夺冠
1 怎么唱情歌 刘惜君
2 自然醒 林宥嘉
3 最重要的决定 范玮琪
4 你在看我吗 张惠妹
5 伤不起 郁可唯
6 去寻找 牛奶咖啡
7 Broken Heart 黄义达
8 因为你 方大同
9 小小的我 井柏然
10 分裂 苏醒

  榜单说明:“新声榜”是由搜狐音乐“新声力量”独家策划并推出的全新音乐排行榜。“新声榜”本着“推新”的原则,整合全频道的资源来推广乐坛新人新作,誓将“新鲜你的耳朵”进行到底。“新声榜”每期榜单由全国百家重点高校校园电台提名、网友和学校电台听众票选产生。点击查看票选页面)(第二期票选)

  (三石一生/文 微博)“新声榜”Top 10的榜单很能体现高校歌迷的审美偏好,在Top 10的歌曲中,有一半都是从大陆以及台湾歌唱选秀节目走出的歌手,其他还有四首歌曲分别来自黄义达、牛奶咖啡、范玮琪、方大同,这四组歌手也是新生代中实力突出且特色明显的,范玮琪尽管出道已经十年有余,不过由于她主持的节目面对的族群正是大学生群体,所以在全国各大高校中也颇有人气,而比范玮琪更有资历的就是她的好姐妹张惠妹了,能和一群活力四射的后辈们一同竞争“新声榜”的名次,我们除了能赞叹阿妹宝刀未老的实力、激情不减的魅力和持续不退的人气都是又硬又高之外,还能说什么呢?

  现如今正是学生放暑假的时候,新一轮的选秀歌唱比赛又开始了,而选秀前辈们也都开始摩拳擦掌来抢滩暑假市场了,免得被后浪们给狠狠拍死在沙滩上。就算音乐水准了了,发个片至少也能混个脸熟,冒个头,告诉秀粉们,“嘿!哥/姐还活着呢!”当然,也有拿出真枪实弹、靠音乐实力在市场上立稳脚跟的,那就是这一次被学校强力推荐的曾轶可《Forever 21》,这首单曲稍后会做出详细点评。

  说回到榜单本身。虽说选秀歌手是当前市场份额中的主力军团,可是当榜单揭晓时,刘惜君以一曲《怎么唱情歌》摘得冠军的结果还是让人想要惊呼一声“Oh My Lady GaGa!”。毕竟,论人气,刘惜君在本次入榜的五位选秀歌手中并非最高的;论歌曲素质,《怎么唱情歌》也不是这十首歌曲中表现一般般的一曲普通的都会情歌,能在第一期“新声榜”上夺冠,可见刘惜君的粉丝是有多么团结,大家集中发力,把刘惜君推到了冠军的位置。

  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林宥嘉《自然醒》和范玮琪《最重要的决定》摘得,除了这二人的专辑素质够硬之外,林宥嘉近来在大陆到处宣传的举动也为他的人气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应;至于范玮琪,她最近仍旧还沉醉在和黑人陈建州的新婚幸福中,不过对于接下来要在北上广三地举行的演唱会,范范已经摩拳擦掌了,到时一定少不了这首《最重要的决定》引起的全场大合唱,无论如何,这首歌早已经被歌迷们认定是范玮琪和陈建州的爱情曲了。

  张惠妹最近在台湾和大陆都发行了《你在看我吗》专辑的庆功版,加赠了新歌,不过这首同主打歌依旧还在发光发热,在高校歌迷和网络歌迷的追捧下,排名第四;第五名是来自郁可唯的《伤不起》,近来在台湾发展顺风顺水的郁可唯,看来在大陆的人气依旧高涨啊;牛奶咖啡的《去寻找》排名第六,这对于一支很有个性的小清新音乐组合来说也是不错的成绩了,当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压力还距离高校歌迷的生活尚遥远的时候,这种歌唱理想、梦想甚至妄想的歌曲便成了他们的生活主题曲,受到热捧在情理之中。

  第七名到第十名的四首歌,清一色来自男歌手,风格各异又独具特色。黄义达签约内地演艺公司之后,倔强的性格未改,但也开始走起了多元发展的道路,近来他和内地人气女星唐嫣合拍了音乐电影,也给自己多开了一道展示自己的门路,《Broken Heart》本周第七;另一位创作歌手方大同不同于黄义达的倔强,方大同则是比较闷又比较萌的类型,《因为你》这首歌从气质到歌词完全和方大同吻合,受到高校歌迷的推荐,排在第八名;第九名的井柏然恐怕对于大多数的高校女生来说,也是萌到不行的萌主一枚吧,《小小的我》虽然传唱度不及其他歌曲,不过也还是凭借高人气排进了“新声榜”的前十名;而排在榜单边沿的苏醒,可能因为这首《分裂》多少显得有些重口味,再加上推出时间相比较其他歌曲稍微晚了一些,在熟悉度上吃了些亏,反正来日方长,也许下周就大飞跃了嘞?!(文/三石一声)

  点击查看第一期榜单并参加下期榜单投票

  新歌推荐:

  全国高校电台推荐:

  曾轶可《Forever 21》 试听

  也许是上一张专辑中经过包装加工的《狮子座》盖过了曾轶可自身的音乐特色,这次专辑在编曲的过程中完全贯彻去繁就简的原则,例如主打歌《Forever 21》,一只简简单单的吉他伴奏,完全唱出了当下年轻人的心事。再加上这首歌唱的本就是一个21岁青年的青春点滴,和如今大多数的高校在校生年纪相仿,所以获得了大家的高度共鸣,被高校联盟方强力推荐。

  红牛推荐:

  两个好朋友《我爱大龄文艺女青年》 试听

  在万般无奈的当下生存环境中,“自嘲”是为数不多不用花钱还能得到快乐的途径,来一起“自嘲”吧。

  编辑推荐:

  王心凌《下一页的我》 试听

  在王心凌装乖扮嫩了N多年后,这一首带着J-Rock味道、略显硬朗的歌曲给王心凌转型熟女的道路似乎指明了方向。

  卢广仲《慢灵魂》 试听

  卢广仲在蛰伏了近两年之后,无论是音乐还是外形都有了进步。《慢灵魂》继续卢广仲的宅男歌路,更多了一份束缚、不浮躁,让人感觉特踏实。

  萧敬腾《好想对你说》 试听

  萧敬腾自己的创作虽然不及公司给他量身打造的主打歌更具传唱度,但却更能唱进人的心里。所谓“我手写我心”,萧敬腾词曲创作的《好想对你说》让人在听的时候,很有共鸣。

  点击查看第一期榜单并参加下期榜单投票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