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话筒”颁奖晚会 刘媛媛莫华伦美声《民生》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19日11:52
刘媛媛与莫华伦合唱《民生》
刘媛媛与莫华伦合唱《民生》


  7月17日晚,中国播音主持届最高奖项,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主办的2011年“金话筒”颁奖晚会在北京上演。刘媛媛、齐秦、沙宝亮、张杰、莫华伦等出席了颁奖晚会。刘媛媛携手著名华裔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中西合璧”压轴演唱了美声版《民生》。与和成龙合作时采用的“美通音色”不同的是,刘媛媛这次在唱法上增添了更多美声元素。据《民生》主创团队介绍,下一步很有可能推出摇滚版《民生》,主流歌曲同样可以运用多种音乐形式来展现。

  这是刘媛媛与莫华伦的二度合作,在年初的首届老年春晚上二人曾联合演绎了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所以这一次合唱显得更为默契。对于参加这次“主持人”盛会,刘媛媛显得非常开心,原来早年刘媛媛也曾选修过播音主持专业,所以对这一行业颇感兴趣。在主持人届也有众多荣获过“金话筒”奖的好朋友,如孙小梅、朱军、赵普等。刘媛媛对记者表示:“歌唱和播音主持可以说都是声音的艺术,字正腔圆有助于歌曲传达,乐感好也能帮助主持的节奏掌握。我读大学时也曾苦练过绕口令呢。”

  据悉,本届“金话筒奖”共评选出获奖播音、主持作品20件,播音员、主持人19名。此次评奖紧紧围绕关注“民生”、还原人物精神追求、显示“新闻”见证历史的重大责任等几个核心内容,力求挖掘作品背后的深刻时代主题,寻找具有时代气质、时代责任感播音员主持人,显示“新闻”对生活的参与、对历史的记录。在获奖名单中,有广大听众比较熟悉的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陈伟鸿、刘纯燕(金龟子),涂经纬(经纬)等。颁奖晚会将于19日晚19:40在北京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