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小红莓”发邀请:粉丝王菲,来听我们唱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1年07月20日09:12
小红莓主唱
小红莓主唱

  “王菲偶像”效应下,爱尔兰国宝级乐队“小红莓”的首次中国巡演备受期待,7月26日晚8点,他们将第一次站到上海大舞台。趁巡演的间隙,“小红莓”乐队接受了中国内地媒体的电话采访,谈及从未谋面的“中国天后级粉丝”王菲,他们爽快地发出了邀请函:如果有可能,很想请她来听演唱会,说句“Hello”。

  非常欣赏天后王菲

  在中国,“小红莓”乐队被捧上神坛的一个很大原因,是他们被天后王菲视为偶像,王菲不少歌曲的唱腔直接借鉴了“小红莓”的风格,还原汁原味翻唱了乐队的经典作品《Dreams》。

  远在爱尔兰的“小红莓”是否知道中国有这样一位天后粉丝?“我们听过王菲的翻唱版本,印象很深。有一天,Noel(乐队吉他手)的朋友发了一条YouTube的视频给他,虽然我们听不懂王菲在唱什么,但她的唱法无疑带着原汁原味的Dolores(乐队主唱)的痕迹。她的MV制作精良,我们事后还一直津津乐道,能有这样一位极具影响力的歌手,帮助我们吸引更多的听众,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荣幸。”“小红莓”还表示,如果这次时机合适,很想请王菲来看演唱会,“希望能和她打个招呼,至少说句Hello”。

  全球巡演6周极限

  记者了解到,此次“小红莓”的全球巡演从7月16日葡萄牙波尔图开始,随后开启亚洲行,先后献唱印尼、中国(包括台湾地区)和新加坡等地。如今,成员们都已是40岁左右的中年人,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态度,都有了改变,吉他手Noel的话或许具有代表性:“当你19岁时,你当然可以随意上车走人,但到了现在这样的年纪,就会发现,远离家人的生活是多么难令人接受。所以,目前我们只能巡演4到5周,6周是极限,然后必须返回家中和家人呆上1周,充充电,再上路。”

  2004年至2009年,“小红莓”曾经沉寂,成员各自展开生活,直到主唱Dolores宣布乐队重组。重组之初,由于四人很久没共处一室,总有人记不住那些老歌的编排,第一个星期的排练就像“灾难”。此后,乐队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那就是先巡演、先怀旧,然后再发行新专辑,“这样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事实上,这次巡演也让“小红莓”找回了年轻的感觉,“近十年来,我们都没有干过这么有声势的壮举了”。

  十年磨剑发新专辑

  据中国内地巡演主办方歌华莱恩透露,此次“小红莓”上海、北京两场演唱会,无论是场地规模还是制作成本,都列入这次全球巡演的最高规格。上海演唱会和全球巡演的内容基本一致,演出时间在90分钟到100分钟之间,曲目在25首歌左右,最经典的 《Dreams》、《Zombie》、《Linger》一定会有,全新的音乐火花也将在此迸发。记者了解到,“小红莓”已录制完新专辑《Roses》,四人一直在排练这些新歌,Noel表示:“在上海演唱会上,专辑中的新歌会表演3至4首。”

  虽然新专辑的曲目顺序和封面设计还没最终确定,但巡演之后发行已是铁板钉钉。事实上,距离“小红莓”上一张录音室专辑,已有整整10年时间了,这一次,他们录了19首歌,最终收录11首。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