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女 2011快乐女声 > 2011快乐女声 最新动态

网友评快女赛制无悬念博收视 敢不敢再靠谱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7月24日11:48

  2011《快乐女声》11进10比赛前晚上演。舞台上选手们经历车轮战。有网友发现当晚“快女”的赛制发生变化,但这样的变化却难讨观众欢心。“抱怨的”、“嬉笑的”、“怒骂的”,网友是边看比赛边发微博评论。

  ■晋级太快,没有悬念网友抱怨了

  为了增加比赛的吸引力,“快女”11

  进10,在队长布阵环节,网络人气最高的刘忻和苏妙玲担任队长,分别挑选队友进行PK赛。超过三人胜出的一组即全部晋级,失败方将有一人晋级,剩下的待定PK。

  这样的赛制令不少网友抱怨,有实力的选手晋级太早,令淘汰对象毫无悬念,观众熬到最后也只等了个结果,还不如早点洗洗睡了。湖南卫视“快女”导演组的涂小姐回应道:“比赛过程难道不是强者晋级,弱者再战吗?剩下强者之间的战斗,才是不合常理。”而对“比赛变得不好看”的说法,她表示:“因为有‘关注’的选手,才能看下去。而且遥控器更在你的手中,如果不喜欢就换台呀!”

  ■拉长比赛,博取收视网民怒了

  在第一轮分队PK的过程中,苏妙玲带领的队伍先赢了两局,随后刘忻和苏妙玲对决后,何炅(微博)“提醒”评委,如果某队三人PK胜出,则全队晋级。评委也“很懂”,立即评判刘忻胜出,随后发挥欠佳的李斯丹妮更是赢了实力强大的洪辰。这时便出现了莫名其妙的“赛点”。不少网友质疑湖南卫视是为了拉长比赛、取得高收视率故意设计此环节,甚至表示早就猜到了会先打成平局再来个决胜局,网友“什么都评”说:“看到实力强的选手‘窝囊’惜败,实在很气愤。”

  面对网友质疑,湖南卫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介绍:“没错,‘快女’的收视率一直在上升,11进10的比赛无论是在舞台舞美还是环节设计,都比第一场有看点,所以收视率应该会更高。第一轮比赛为了可看性,也不能直接一方三赢胜出,导演组要掌控比赛的大方向,但绝不会具体到每个环节,每个人。”

  ■评委“吵架”,场面失控网民乐了

  当王艺洁反转PK成功,杨洋进入终极PK时,就有经常在微博上爆料的网友“不靠谱”扔下猛料称:“据内幕消息,杨洋已被内定淘汰。”而当晋级的选手们在DL和喻佳丽之间选出一人与杨洋进行终极PK时,更有网友称:“来自成都的喻佳丽一定胜出,因为晋级选手中很多都来自成都。”

  观看“快女”的网友表示在最后的大众评审投票环节,现场简直无法掌控,“幽幽米拉”说:“微博评审和专业评委几乎是在吵架,而专业评委萨顶顶(微博)为了保住DL更是对着麦克大声呼喊。但最后还是1000名大众评审挽救了杨洋。”

  对于质疑,湖南卫视回应:“网友的想法可以理解,同一唱区的选手都会抱团。”而对于网友爆出的内幕,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可能是经纪公司的意图,他们可能更倾向于留下有‘潜质’的选手,但大众评审才是决定生死的关键人物。”本报记者解晨红

  网友给赛制支招

  ■招数一

  取消选手决定终极PK人选的权利

  网友“MaryMary_”爆料说:“DL离开城堡那晚,所有人都在生闷气,陆翊还抱怨是王艺洁的一票将DL送上终极PK。”网友“孙万秀”则说:“这届的小团体现象,影响了比赛。”

  ■招数二

  解决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间的矛盾

  网友“kululu_sam斯谦”说:“杨洋这个好声音被专业评委一次次数落,好在最后是大众决定生死。”而网友“我是你的梦魇”则表示:“不应该将最重要的决定权交给大众评审。专业评委喜欢综合型选手,大众喜欢正常型选手,调和一下矛盾吧。”

  ■招数三

  微博评委也该相对专业

  网友“苹果”表示:“如果要请一些根本没有音乐欣赏力和语言表达力的人做评审的话 (比如那个老中医),还不如请媒体评审团。”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