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艾米怀恩豪斯吸毒死亡 > 最新新闻

英国“毒后歌手”死于家中 巨星纷纷哀悼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7月25日07:35
歌迷悼念
歌迷悼念

  新快报7月25日消息 有“毒后”之称的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当地时间7月23日下午死于伦敦家中,年仅27岁。据警方透露,她的死亡原因不明。消息人士表示,过量的酒精和毒品,是死亡的可疑原因。怀恩豪斯曾于2008年横扫第50届格莱美奖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等五项大奖。

  怀疑死于酗酒和吸毒

  怀恩豪斯是英国近几年涌现出的最有特点的女歌手之一,第一张专辑《Frank》2003年在英国发行,获得了评论界的一致好评与商业上的成功。这张专辑得到当年水星奖的提名,在2007年度的全英音乐奖中她被评为“英国最佳女歌手”。2008年,她的第二张专辑《BackTo Black》获得六项格莱美提名,最后摘取其中五项格莱美大奖,平了女歌手在格莱美一夜之间的获奖纪录,并成为第一个获得五项格莱美大奖的英国歌手。

  她在音乐上的才华毋庸置疑,但她的生活作风一向引人争议,酗酒、吸毒、离婚、复婚,处处成为媒体的焦点。她上个月刚刚在贝尔格莱德拉开了她十二场欧洲巡演的首场序幕,但首演惨淡收场,已取消欧巡部分场次。她在贝尔格莱德的演出也遭到了部分媒体与乐迷的讥讽:她不仅在迟到了一个多小时后才仓促登场,在演出中,她居然多次忘记歌词,最后甚至扔下了话筒,喃喃自语两句后便消失了,留下她仍在演奏的乐队以及惊异的乐迷。

  她最后一次在公开场合露面是在7月20日晚,她参加了i-Tunes音乐节的演出,为她的教女迪欧妮的唱片做宣传。

  巨星、粉丝纷纷哀悼

  怀恩豪斯的死讯一经传开,立即震惊了欧美乐坛。凯蒂·佩里、蕾哈娜以及亚瑟等巨星在第一时间分别发表了对于怀恩豪斯的怀念与哀悼。Dr.Drew则关注于怀恩豪斯同毒品的斗争:“非常地悲伤,有一位因为毒瘾而去世的歌手。这对于那些仍处在毒瘾之中的人是一个警告。”

  不少网友纷纷发微博愿逝者安息。郑秀文、赵薇等不少名人也在微博上表达了他们对这样一位音乐才女逝去的惋惜。怀恩豪斯生前一直被毒瘾困扰,也有网友提出世人应警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钟禾)

  人物简介

  ·时尚宠儿

  蜂窝头是她的标志;夸张的粗黑眼线和宽腰带是她舞台装的必备单品;酷爱超短紧身裤和小背心的她,除了袒露出鲜艳的胸罩外,还有满身看起来乱七八糟的文身。她虽然曾获英国权威杂志《NME》颁发“最差衣着奖”,但这身“最差着装”却成为2008年Chanel 春夏系列的灵感来源。她趁机开发自己的时尚产品线,包括能够做出蜂窝发型的强力发胶、豹纹头带、浓重的液体眼线,还有明星品牌里不可或缺的香水。

  ·混乱人生

  2007年,她越来越大胆地公开吸毒,三天两头因为当街吸大麻、携带大麻、吸毒入院而上报,连在格莱美获奖也因为戒毒疗程而不能去现场领奖。她的前助理兼情人海斯爆料称,她每天一起床就开始吸毒,每周花费至少3500英镑买毒品。她试过在一派对上,一口气吸了一条长20厘米的可卡因。因为长期吸毒和吸烟,她被诊断出患上肺气肿,出院后,她的肺只剩70%还能正常工作。除了和毒品沾边外,其他诸如暴力、酗酒、滥交等消极词汇也都是她的写照。她酗酒酗到在公演中抛下舞台跑去厕所呕吐;曾在名模凯特·摩丝的手袋内偷可卡因;她总是用剪刀、烟头自残,只穿内衣深夜在街上游荡。

  她2007年下嫁录像师菲尔德·西沃。她曾用镜子的玻璃碎片在自己的身上刻上“IloveBlake(丈夫的名字)”;在乳房上文上丈夫名字的刺青,却又在他斗殴入狱时和别人通奸;之后却公开对牢中的丈夫表示一往情深。2009年,两人正式离婚。但离婚三个月后,两人复婚,并甜蜜宣布要双双戒毒,准备生小孩子。

  “27岁俱乐部”九位音乐传奇人物英年早逝

  话你知

  欧美众多传奇歌手都在27岁时英年早逝。随着英国歌手艾米·怀恩豪斯的去世,这个“27岁俱乐部”又不幸地增添了新的成员。其中大多数成员的共同问题不是年纪,而是毒瘾。

  ·克里斯汀·百福(Kristen Pfaff)

  死因:过量摄入海洛因1994年6月,TheHole乐队的贝斯手百福被发现死在家中。

  ·科特·柯本

  (Kurt Cobain)

  死因:自杀

  涅槃乐队主场科特·柯本是世界上最著名也是影响力最大的摇滚歌手之一。在与抑郁症和毒瘾厮混了几乎大半辈子的时候,柯本用一颗射入头部的子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D·布恩(D.Boon)

  死因:车祸

  吉他演奏家布恩因是颇具影响力的硬核朋克三人组Minutemen 的组建成员和吉他手而出名。1985年布恩在一起车祸中不幸丧生。组合在他死后不久就宣告解散。

  ·吉姆·莫里森

  (Jim Morrison)

  死因:不明

  摇滚音乐的“新迷幻之王”吉姆·莫里森是TheDoors乐队的主唱。以穿着紧身皮裤、半裸上身形象出现的他成为了青春少女倾慕的对象。在1969年被发现在一场演唱会上有猥亵行为之后,他离开了乐队,以写诗谋生。1971年7月,他被发现死于自己公寓的浴缸里。

  ·詹尼斯·乔普林(Janis Joplin)

  死因:过量摄入海洛因这位有着绝妙灵魂声线的歌手在1995年进驻摇滚名人堂。可惜她对物质的追求,尤其是对毒品的沉迷,基本上毁了她的一生。1970年,她被发现死于洛杉矶一酒店内,死因是海洛因摄入过量。

  ·吉米·亨德里克斯

  (Jimi Hendrix)

  死因:呕吐窒息而死

  他被许多人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吉他演奏家,1970年偶然摄入了过多的安眠药,并且因呕吐而窒息,死在他女朋友位于伦敦的公寓中。

  ·布莱恩·琼斯(Brian Jones)

  死因:不明

  作为滚石乐队的第一任吉他手,他在1960年代摇滚乐普及大众的时期起到了很大作用。他一直受困于药物滥用的问题。1969年,他被发现死于位于英格兰家中的游泳池底。

  ·罗伯特·约翰森

  (Robert Johnson)

  死因:疑似中毒

  这位死于1938年的先锋蓝调音乐人,一直被认为是“27岁俱乐部”的第一位成员。EricClapton 曾称他为“有史以来最重要的蓝调歌手”。有说法指他因为饮用了一瓶看起来像是威士忌的酒而中毒死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新快报

51439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1475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