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专访大张伟:电音混搭相声只为给你好听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25日09:09

  距离上一张专辑《霹雳狂花》2年后,大张伟近日推出全新大碟《大张旗鼓》。新专辑中,既有流行电子舞曲的《范儿》,又包涵复古风的《新无言的结局》,如此风格不统一的搭配,在大张伟看来很正常,因为他对专辑的风格不设限,觉得好听就行,“我喜欢什么就做什么,只要是没做过的风格,又在唱片市场能允许的情况下我就做”。

  新专辑风格不设限

  已经两年没有发专辑了,大张伟称并不觉得太久。他说:“对艺人来说两年很正常,我以前都是一年一张,别人出专辑都是别人写歌的,我的专辑都是自个儿写歌,隔两年也是很正常的。我自个儿写歌已经是第八张了。这张专辑是十首歌,但是我已经写了三四十首歌了。”

  新专辑曲风多样,歌曲之间风格对比强烈,主打歌《范儿》是流行电子舞曲,而《新无言的结局》则是上世纪80年代经典情歌《无言的结局》的复刻版。对此,大张伟表示:“我没觉得风格不统一,我喜欢什么就做什么,本身这两种我都喜欢。我是从来不会顺着潮流走的人,我是顺着审听观念走,比如这歌我爸听、同龄人听,都觉得好听的话,这歌就能用。”

  主推“拧、酷、岔”

  新专辑中,大张伟提出“拧、酷、岔”这三个概念。对此,大张伟解释说:“‘拧’就是拧巴,就是他对好多事老想不通,我觉得拧是对的,因为好多事情一定要提出质疑。我老觉得应该多提问题,多质疑别人才是最好的。当然不是骂街。拧是形容不甘心随波逐流的人内心中的挣扎和痛苦,拧是好事儿,能让人成长。‘酷’就是指我们自己应该自信、自爱。我有一首歌叫《范儿》,希望各位都能够忠于自我,活出自己,勇敢生活。还有北京人之间开玩笑说的‘岔’,岔来岔去开玩笑,很应该推行,不过活着,有缺陷或犯二是应该的,被别人岔岔,或岔自己,都是极其健康心理的表现。”

  大张伟的歌里面时常会加入一些北京老话,如“范儿”“不掉链儿”“不给面儿”等。大张伟表示,很希望把北京特有的一些风趣语言和快板、相声等传统段子加入其中。大张伟认为,现在的90后已经不听这些老东西了,他就觉得有这个义务用一个比较新的方式,将这些传统的东西传递给他们。

  花儿乐队不重组

  大张伟直言自己不喜欢写悲伤的歌曲,因为他悲伤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写什么。他说:“很多时候悲了之后就不知道写什么。我高兴的时候还能想象我悲伤的时候应该怎样。我要真悲了,还写什么歌啊,想死的心都有了。就是悲伤的时候根本没有写歌的欲望。每个人都不一样,我越高兴想的东西越多,我会想到很多稀奇古怪的,或者一些新的想法。”

  今年“滚石30”鸟巢演唱会,花儿乐队曾经重组献唱,但大张伟表示,乐队不会重组。他说:“重组这事得过些年再说了。我的意思是说看看有没有什么大机会。本身来说,现在除了王文博以外,乐队其他成员都已经有很稳定的生活。尤其人岁数一大越稳定的话,就不愿意再有什么改变了。所以说也不太容易重组。” 本报记者侯艳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