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卢广仲北京演唱会 > 2011卢广仲北京演唱会最新动态

陈绮贞卢广仲挥霍音乐能量 华丽冒险红牛不插电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5日10:26
陈绮贞自弹自唱
陈绮贞自弹自唱

陈绮贞卢广仲享受不插电音乐
陈绮贞卢广仲享受不插电音乐

卢广仲现场演出
卢广仲现场演出


  7月23日,来自台湾的独立音乐代表——陈绮贞和卢广仲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为数千位歌迷带来了今年的第二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演唱会上,两位歌手以截然不同却一样包含能量的音乐演绎,诠释出了风味各异的不插电音乐。陈绮贞的清澈甜美和卢广仲的鬼马活力,让台下的歌迷们借此机会,享受了一把红牛不插电带来的“1+1”能量音乐。

  把红牛不插电当成一次冒险

  一直以来,不插电演出这种音乐形式都是对歌手的极大考验。2007年,红牛把不插电演唱会带入中国,这种注重歌手人声表现、还原音乐本身色彩的演唱形式,很快得到了众多乐迷的青睐。对歌手来说,不插电演出放大了歌手的声音特质,对歌手的唱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插电的严格标准和对音乐品质的高要求,使得敢于挑战红牛不插电的歌手数量并不多,而陈绮贞和卢广仲也都是第一次登上红牛不插电的舞台。对他们而言,这无疑也是一项全新的挑战。

  7月23日这一天,共有四场演唱会在广州举行。台湾“流行教父”罗大佑、香港传奇巨星蔡枫华都是歌坛老将中的佼佼者,与此同时,来自香港英皇的歌手泳儿和洪卓立也选在这一天开唱。演唱会“集体撞车”的局面,也让陈绮贞和卢广仲要面对更大的挑战。

  红牛不插电演出的高品质标准,歌迷们的期待,当天开唱的其他歌手的压力……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无形中让两位歌手身上的担子重了不少。两人在演唱会前就表示:“能够受到红牛不插电的邀请,对我们来说也很难得,因为很少在内地做不插电演出,很难有机会能和歌迷做这样的接触。我们把红牛不插电当成一次冒险的机会,已经为这场演出筹备很久了,一定会让大家有和平常不同的感觉。”

  一动一静尽展红牛不插电音乐能量

  当晚,卢广仲以一首充满激情的《我爱你》登台,立刻引发一波观众的欢呼,红牛不插电演唱会拉开了大幕。卢广仲充满爆发力的表演就像一艘装满燃料的火箭,瞬间就让歌迷的情绪high到最高点。《无敌铁金刚》《早安晨之美》,卢广仲激情四射的表现,让观众们陷入了一场红牛不插电的音乐狂欢。活力十足的音乐,让还在后台候场的陈绮贞也按捺不住兴奋,上台和“小队长”一起合唱《再见勾勾》,而她这个“意料之外”的现身,也掀起了全场的又一个高潮。

  卢广仲的不插电激情之旅刚刚结束,《小步舞曲》《躺在你的衣柜》《吉他手》……陈绮贞以不插电的编曲形式,带领全场观众一起,在她的音乐花园中任意游走。在红牛不插电现场更显纯净的音乐氛围中,“陈老师”对歌曲的演绎格外细腻,当那首脍炙人口的《旅行的意义》被她再度唱起,立刻引发了全场的大合唱。随着《九份的咖啡店》的吟唱,陈绮贞以她辨识度极高的本真嗓音,和乐队形成了完美的呼应,整个剧场都被陈绮贞的音乐魔力所感染。

  卢广仲和陈绮贞音乐风格各异,一动一静之间,两位歌手在舞台上肆意挥霍着自己的音乐能量,演绎出了两种完全不同的不插电音乐风采,也让歌迷们对不插电呈现出的独特魅力有了更加直接的体会。如同主办方红牛所相信的那样,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

  钟成虎助力二人突破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为本场红牛不插电担当制作人一职的,正是陈绮贞多年来的音乐伙伴钟成虎。今年的红牛不插电特别引入了演唱会专属制作人的概念,每一场演唱会都由一位资深音乐人担任整场演唱会的专属制作人,由其与歌手共同合作,演绎每个人心中独一无二的红牛不插电,为歌迷带来高品质的音乐享受。而钟成虎对陈绮贞和卢广仲音乐的熟悉程度,和他对不插电音乐的深刻理解,也都在演唱会中表露无遗。大到演唱会环节设置,小到每一首歌曲的编排,不同乐器的使用,钟成虎的参与,使得二人本已为歌迷耳熟能详的歌曲又一次呈现出独特的光彩,也让这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在形式和内容上都突破了他们以前在内地的其他表演。

  作为陈绮贞和卢广仲最得力的音乐伙伴,钟成虎一路见证了陈绮贞在音乐风格上的坚持和突破,更是一手发掘卢广仲的“伯乐”。他和两位歌手在音乐上的志同道合,多年来无数次的配合形成的默契,也成为陈绮贞和卢广仲本次挑战红牛不插电最大的支持和动力。这次红牛不插电演唱会,陈绮贞和卢广仲与钟成虎一起,将他们对独立音乐的坚持和对高品质的不断追求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突破以往的现场表现,也是对红牛“能量、挑战、激情”品牌内涵的充分体现。

  演出结束后,活动主办方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广东大区总经理黄钦鉴先生和粉丝网总裁兼COO陈淡云女士也都对陈绮贞和卢广仲的表演予以了极高的肯定。接下来,红牛不插电还将继续给各地歌迷带来充满激情的能量音乐。歌迷可以登录红牛音乐网(www.redbullmusic.cn)参与抢票亲临现场,也可关注“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官方微博了解更多“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活动信息。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