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西安遗址音乐节大明宫开唱 龚琳娜领衔数度落泪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5日11:38
【点击观看更多西安遗址音乐节大明宫音乐节现场图】
【点击观看更多西安遗址音乐节大明宫音乐节现场图】

  搜狐音乐讯   7月23日晚,西安遗址公园主题音乐节之“大明宫国际音乐节”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隆重上演,这是一台多国音乐风格齐聚一堂的演出,多国艺术机构、音乐人及艺术家亲临现场为本次活动倾力助兴。人气音乐人龚琳娜携手杭盖乐队、南无乐队和来自非洲的AfrokokoRoots乐队、法国的Mademoiselle et son Orchestre(大小姐乐队)以及由中、德、奥三国联合组成的Sounds Of B L W(北莱维之音乐队)等世界各地的音乐艺术家同台献艺。

  非洲乐队舞蹈引爆开场 法国乐队西安“套近乎”

  由15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组成的非洲乐队AfrokokoRoots乐队昨晚第一个登台,浓郁的非洲特色舞蹈瞬间便将现场的气氛点爆,而乐队成员们“不太流利”的中文似乎并不能影响他们和现场的观众亲密互动,一句简单但却真诚的“西安我爱你”让在场的几千名观众都记住了这支来自非洲的热情乐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了上支非洲乐队的影响还是被现场歌迷的热情所感染,接下来出场的Mademoiselle et son Orchestre法国大小姐乐队也是兴奋至极,首曲作罢便和现场几千名西安观众“套起了近乎”,不仅如此,还教大家学起了法语。演出结束后,两支乐队都表示非常喜欢西安这座古城,今天又是站在大明宫遗址的土地上表演都非常激动,希望有机会还能来到西安。

  南无《菩萨》感动全场 杭盖掀草原音乐风暴

  深受西安乐迷喜爱的南无乐队此番是再次登陆西安遗址公园主题音乐节的演出舞台,对于参加大明宫国际音乐节,南无乐队主唱刘相松演出前采访也表示:很高兴能再次来参加西安遗址音乐节的演出,今晚南无乐队将会带来和以往稍微有些不同的表演,现场我们会唱两首与佛有关的歌《菩萨》和《佛经》。演出开始,当南无乐队现场献唱歌曲《菩萨》时,温暖人心的旋律和真挚动人的吟唱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动不已,一位年纪稍长的阿姨听后告诉我们:真没想到几个20来岁的年轻人能唱出这样的歌曲,真不错!

  如果说南无的表演感动了全场,那杭盖的登台一定要用“劲爆”来形容。对于西安的乐迷来说,这支来自蒙古大草原乐队的表演让他们淋漓尽致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震撼现场”。当晚,《酒歌》《希格希日》《乌仁都希》等多首经典好歌轮番来袭,现场的观众都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的律动跳起了舞蹈。悠扬的马头琴声,直指人心的蒙古呼麦放佛将现场的所有人到带到了草原的世界。

  龚琳娜压轴登场 全场数度落泪 直言最爱陕西

  作为当晚观众最期待的表演乐队,龚琳娜压轴登场。面对全场几千名热情观众,龚琳娜也是卖力献唱,《山中问答》《自由鸟》等经典歌曲首波来袭,现场乐迷大呼过瘾。而热情四溢的龚琳娜似乎从不会“浪费”和现场观众的每一次交流互动,当谈及大学生回想自己大学毕业时的青春迷茫和一直以来默默支持自己的丈夫老锣时,龚琳娜更是现场数度落泪,真性情地流露也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而当《走西口》《忐忑》等经典曲目音乐声响起的时候,全场几千名观众的热情似乎在这一刻被完全彻底点爆,大明宫玄武门广场瞬间上演千人大合唱。

  演出前的后台采访时,龚琳娜也动情的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西安的音乐节演出,虽然不是第一次来西安,但每一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我非常爱这座城市。对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龚琳娜也感慨的说到:彩排那天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这片土地很伟大,能站在这里歌唱,我很激动!而当最后有记者问到最爱的国内旅游地是哪时,龚琳娜毫不犹豫地坦率回答到:陕西。

  现场设城墙影展 光媒呈像促中外旅游文化交流新盛事

  本次活动也是一个关于不同国家特色旅游文化的友好交流平台,也得到了瑞士文化基金会、法语联盟、西安法语联盟等多家文化机构的热情参与,《环球时报》、《CHINA FILES》多家境外媒体联合支持,使本次演出成为了中外旅游文化产业的一次推广交流盛事。除了音乐节演出外,现场还设有一个城墙影像展,由多国艺术机构参与并推荐的艺术家作品及《纽约时报》推荐的主题展览以光媒呈像的特效形式在古城墙上逐一展示,为观众和游客在演出现场开辟了一扇世界之窗,各国文化旅游交流展示区带领观众了解了更多参与本次活动的国家的人文旅游信息。

  “第二届中国·西安曲江国际青年音乐旅游节暨公元二〇一一西安·遗址公园主题音乐节”是中国首个以遗址文化旅游为主题,囊括民族古乐、世界音乐、摇滚、民谣、流行、电子等多元口味的夏日全民狂欢音乐节。本次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曲江新区、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演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并由视袭音乐作为演出运营机构全程提供鼎力支持,时间纵跨43天、地点横布古都西安六大遗址公园景区、有多国艺术机构与国内外音乐艺术家、乐队联合参与。2011“西安遗址公园主题音乐节”将奏响音乐狂欢的序曲,今后每年惯例举办音乐节,让西安这座古都的鲜活魅力在音乐的海洋中持续迸发。(图:灰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