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郭燕深圳开唱 重现旧上海经典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5日12:51
 

 

 

 


  周璇、白光、吴莺音、李香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叱咤上海滩的四大歌后的婉转歌声至今让人流连。7月22日晚在深圳保利剧院,素有“黑胶小天后”之称的郭燕,用她磁性宽厚 的“蓝色中音”再现了当年上海滩四大歌后经典作品,郭燕“黑胶情怀”演唱会让观众重温了旧上海的妩媚风情。

  “首首经典曲目脍炙人口”

  演唱会节奏快慢有序,流畅连贯。以1933年电影《十字街头》主题曲《春天里》拉开序幕。随后,四大歌后的经典作品也一一呈现,包括周璇的《天涯歌女》、《何日君再来》、 《夜上海》、《采槟榔》、《凤凰于飞》,吴莺音的《我有一段情》、《明月千里寄相思》,李香兰的《三年》、《夜来香》,还有白光的《魂萦旧梦》、《等着你回来》、《如 果没有你》等,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被郭燕别具特色的蓝色中音诠释得淋漓尽致。除了四大歌后的经典之作,郭燕还特别演唱了《顺流逆流》、《漫漫前路》、《星》等粤语 金曲,以及郭燕新专辑主打歌《雁归来》和《红尘殇》,最后以《绿岛小夜曲》和《友谊之光》结尾,但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郭燕又再次返场演唱了一首热情火辣的《我的眼里只有你没有他》,让现场气氛提升到了最高点。

  “造型设计和场景布置尽显怀旧复古风”

  “黑胶小天后”郭燕以一身隆重华丽的黑色礼服登场,一头乌黑的大波浪卷发上配搭了高贵别致的复古帽子,高贵冷艳的气质咄咄逼人。下半场郭燕则以一身银色晚礼轻装上阵, 修长的身段和优雅的姿态尽显妩媚女人味。演唱会的“时光大乐队”和“四月天合唱团”则以黑色调为主,男生是黑色衬衫,复古格子裤,女生是复古黑色连衣裙,但精致的领呔 和头巾则成为了整体装束的小亮点。演唱会的舞台设计除了旧上海的灯红酒绿、高贵的布缦,还加入了电子彩幕,以变化丰富的多媒体技术让古典与时尚完美结合,流光溢彩的舞 台和震憾细腻的音响效果为观众带来了超值的视听享受。

  “蓝色中音触动歌迷,观众反响热烈”

  演唱会结束后,在现场举行了郭燕新歌签售会。大批歌迷有秩序的在签售区排队等候着,郭燕换去了长裙身穿轻便的黑色小礼服亲切大方地走进签售区,歌迷们热情地欢呼郭燕的名字,现场气氛火爆。记者随即采访了部分观众,有人说:“很浑厚的女中低音,很美也很梦幻,第一次在现场能听到这么美的声音,让我沉浸其中。”也有人说:“听郭燕的歌,不是为了追星,而是为了追求一种感性的享受,希望郭燕能多来深圳,让更多的人认识她,认识她的声音。”还有人评价说:“我们都是第一次听她唱歌,很不错,唱功真棒!”一些熟知郭燕并跟她一起成长的歌迷说:“我们也认为她成熟了很多,走这种风格路线很适合她!希望日后能听到更多属于她自己的歌!”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在签售会的时候,拿着郭燕的新专辑对着郭燕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到:“很棒!很好!你是我们家人心目中的新凤凰!”

  此次深圳演唱会是郭燕《黑胶情怀》全国巡演的首站,首演取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郭燕的《黑胶情怀》和她的怀旧风将吹遍各地,让更多歌迷一睹“黑胶小天后”的风采。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