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王啸坤《走了》:献给所有逝去的生命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5日15:16
试听:王啸坤 - 走了

  2011年夏天,发生了许多让人悲伤和意外的事情,人们都沉寂在这种悲伤和痛苦中,发出心底对生命的珍惜。这个夏天,内地创作歌手王啸坤推出了一首新歌《走了》,曲风很清凉,旋律很忧伤,但眼神很真诚,意志很坚定,一经推出,引起了许多网友心情的共鸣。其中歌词中:“浮华点亮歌声起 世界本不公平 天使执着于征途 有人在笑”,被许多人看作是对生命的脆弱的感慨和警示。

  “忘不了那双暖的手,承担我不曾懂的痛,还没有说 ,一切保重,BUT SHE HAS ALREADY GONE”,“不要介意我的期待,请平安完整的回来,生命很短,只盼相伴,BUT SHE HAS ALREADY GONE”。是的,“斯人已去,余音犹在”,淡淡一句SHE HAS ALREADY GONE,却道尽了追忆往昔无尽感慨的蹉跎。逝去的人,不再回来,失去的不仅仅他们的音容笑貌,而是亲情、温暖、人性。带着些许回忆,又夹杂着莫名的感伤,当生命中那段曾经最重要的人和经历渐渐逝去又重上心头之时,当内心一直翻涌着的不舍与流连逐渐平静却又起涟漪之时,一句“生命虽短,只盼相伴”,道尽所有情绪。

  《走了》这首歌,显然是思考良久后的产物,它关于爱,关于失去,也关于坚持,关于成长,更是关于这个世界,关于我们自己。一种纠结许久的情愫,终被释放的洒脱和寂然,历历在目,渐次浮现。

  在每个经历过成长的人心中,总有过那么一次刻骨铭心又难诉难舍的经历。有些经历来得那么突然,有些经历是那么痛苦而伤感,听过这些使人隐隐作痛的歌词和曲调,我们感叹在这个变得日益喧嚣和浑浊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寻求那份安定,但寻来变去,往往最后让我们措手不及。“忘不了那双暖的手,承担我不曾懂的痛,还没有说一切保重,BUT SHE HAS ALREADY GONE.”面对一切突如其来的变故,逼迫我们承担那些原本不属于我们的痛楚,只有那些敢于面对自己内心孤独与痛楚经历的歌者,才能写出这么饱含情愫的曲调和细腻入微的歌词。很显然,王啸坤属这种歌者,在他的内心世界里,有一道专属于他的信仰,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清晰。

  听说这首歌曲的音乐录影带即将出炉,十分期待王啸坤将怎样演绎这支伤感的mv,关于人性、关于温情、我们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正如歌中唱到的那样“生命很短,只盼相伴”,愿我们每个人心中对于爱的那份永恒期许,在王啸坤的歌声中,轻柔划过,从容摇曳。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