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彭青公益行唱《向往》 七夕聆听会送特别的朋友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6日10:29
彭青与藏族老师合唱《向往》
彭青与藏族老师合唱《向往》

彭青公益行走进甘南
彭青公益行走进甘南


  近日,创作才女彭青随第一财经公益项目“河流孩子”走进甘肃夏河,在海拔3500米的小学里与藏族老师合唱“河流孩子”主题歌《向往》。彭青在随后的家访中,看到当地小朋友艰苦的生活环境不禁眼眶湿润,与他们的短暂相处也让彼此依依不舍,彭青也希望能有机会走访更多的贫困地区,用音乐传达希望与梦想。

  “河流孩子”是第一财经的年度公益项目,今年已是第四季,先后为云南泸水县、四川美姑县和宁夏泾源县援建了小学,并在当地建立了音乐教室培训音乐老师,彭青也因出众的创作才华和文艺气质被选中作为该项目主题曲的创作和演唱者。在搜集了大量的资料后,彭青有感而发写出了《向往》,它的情绪并不浓烈,旋律间具有安抚人心的清澈和宁静,给人温暖和希望的力量。《向往》的制作人,著名音乐人金培达说:“彭青的声音是有表情的,用心聆听这首歌吧,四句之内,她就会感动你。”

  作为主题曲的创作和演唱者,彭青持续关注“河流孩子”项目的进展并主动参与公益活动,此次在海拔3500米的小学和藏族老师用汉语和藏语两种语言合唱《向往》,无疑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也使《向往》散发出一种独特的味道。在踏实参与了一系列的公益主题活动后,“大爱”“公益”已经成为彭青歌曲的一个鲜明的特色,她所创作的《向往》《这世界唯一的你》在同类题材的作品中也凸显出强烈的个人风格颇受媒体和乐迷的喜爱。

  据悉,持续关注参与公益活动的同时,彭青在今年有一系列小型聆听会的全国巡演计划,继6月举办限量版文艺聆听会后,她将于8月6日在北京的麻雀瓦舍举行《我和我特别的朋友》主题聆听会,在小型场地与乐迷近距离接触,让音乐回归本质真正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和感动。分享记忆去留,忘了拥抱牵手,谁是你最特别的朋友?请带着他(她)一起来听彭青。

  《我和我特别的朋友》 — 彭青的聆听会

  时间:2011年8月6日晚8点

  地点:麻雀瓦舍

  地址:广渠路36号院东院 (双井家乐福正对面 劲松口腔旁胡同内50米 红点艺术工厂内)

  门票:100元/预售80元

  网络预售: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12372984495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