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红牛新能量音乐规则解读:不要版权要品质 > 相关新闻

专访黄中原:保护音乐人著作权非常人道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7日19:34
视频专访黄中原:保护音乐人著作权非常人道
黄中原说归还版权非常人道
黄中原说归还版权非常人道

  肖旋/文 韩贝塔/图 李楠/视频

  搜狐音乐讯 “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自从6月13日启动以来,迅速在华语乐坛引起广泛关注,众多原创音乐人纷纷投稿。7月25日,由袁惟仁、周治平、伦永亮、黄中原、科尔沁夫、黄大军、薛忠铭、崔恕、何厚华、谭伊哲等十大音乐人组建的“顶级顾问评审团”进入了TOP45的评审,对现有入围作品进行入围评判。

  作为台湾知名的音乐人,黄中原曾经为郑秀文、谢霆锋、黄磊、郑中基创作过众多优秀的作品。现在的他在北京已经长住了,组建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并签约了几个歌手。

  这次能担任新能量音乐计划的评审,黄中原觉得特别高兴,“我觉得华语流行音乐的市场就在这里了,常在这里不是坏事。”谈到这次入选合辑的歌曲版权将归还音乐人,他非常赞同:“很多时下创作人的版权都是被发行公司买断的。创作人的基本权益没有得到保障,导致很多创作人不愿意花更多心血去做这件事,需要好的创作团队为音乐人保障生活。”

  搜狐音乐:作为这次红牛新能量音乐合辑的评委之一,您怎么看待这次活动?觉得它和选秀有什么区别?

  黄中原:非常荣幸这次有机会能担当评委。和普通的选秀相比,这次活动最大的不同是它给原创音乐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可以发表自己的创作。这是很好的机会。

  搜狐音乐:主办方说合辑发行后,将把著作权(版权)归还给音乐人。如果你是一个参与合辑征集的音乐人,你对这个做法持什么态度?

  黄中原:非常人道。很多时下创作人的版权都是被发行公司买断的。创作人的基本权益没有得到保障,导致很多创作人不愿意花更多心血去做这件事,需要好的创作团队为音乐人保障生活。

  搜狐音乐:您是音乐前辈,从你的角度,谈谈版权意味着什么?

  黄中原:对于国内的版权制度,我个人觉得有待加强。听说很快就会有一个合理的机制和完善,这很好。

  搜狐音乐:现在听到的DEMO中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会不会以后有合作?

  黄中原:拿到了10首歌,对耀乐队的印象很深刻,他们的歌非常轻快,每一个编曲都很用心,层次很分明,胜过其他很多作品。我后来才知道耀乐团中有一个成员是我的朋友,如果能合作是很好的机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