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第一届CBB撞音大赛在即 首次嘻哈制作人的对决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7日19:34
活动海报
活动海报

  搜狐音乐讯 嘻哈文化在中国的发展越来越火热。说唱歌手有IRON MIC大赛,舞者有BOTY大赛,DJ有DMC大赛,B-BOX和涂鸦也都有各自的比拼舞台。

  如今,中国的嘻哈音乐制作人们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比赛!中国第一届CBB撞音大赛将于4月30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专门给嘻哈音乐制作人提供比赛展示和交流的舞台,标志着嘻哈文化在中国的发展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至此初赛已经比赛完毕。现场汇集来自中国各地的制作人将近34位,经过几轮的厮杀,剩下了12位参与决赛的选手。

  此次活动发起人MC肆说 :我们要创造的是一个平台 一个给新一代音乐制作人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不难看出从国内嘻哈音乐圈在最顶端的制作群体也在开始跃跃欲试,打破现有的音乐格局。通过初赛,大家也了解到了中国更多的HIPHOP BETAS制作群体班底,比如T-CRASH 音乐工作组、好汉音乐、UPMUSIC等等一些音乐制作团队,为中国未来的HIPHOP音乐注入了崭新的血液。

  8月18日的决赛将定与北京鼓楼西大街的MAO LIVE HOUSE 举办,我相信是国内历史上的第一次制作人的对决,绝对精彩纷呈,绝对的火热,12位制作如何去演示自己创作,只有在8月10的MAOLIVE中国才能一睹这些制作人的风采。

  BEATBATTLE PROPOSAL 关与 Beat battle “撞音” 活动体制大纲:

  撞音,英文称为 Beat Battle,其概念最早源于牙买加的Sound Clash文化,其形式与MC即兴说唱 Rap Battle 大致相同,唯一的区别就是 Rap Battle中的是以说唱歌手的对决为中心的,其致胜的要素为其唱词和哄动现场气氛的能力;而Beat Battle则是以Beat Makers(Hip-Hop音乐作曲人,制作人)所做的伴奏音乐为中心的对决,同时制作人以它们音乐的起伏哄动现场的能力也是致胜的要素。 Beat Battle现以风行美国,来自各路的嘻哈/电子制作人汇聚一堂一较高下,比较知名的有红牛赞助的Red Bull Big Tune Battle 和G-Unit制作人Sha Money XL所号召组织的One Stop Shop Producer Battle. 与Rap Battle相同,Beat Battle最常见的规则也是分组->对决->淘汰的顺序进行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徐远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