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解密曾轶可创作癖好 卫生纸旧车票救场成宝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8日10:21
曾轶可新专辑梦幻写真
曾轶可新专辑梦幻写真


  天娱传媒旗下的90后代表艺人曾轶可,其第二张个人全创作专辑《一只猫的旅行 forever21》近日已经全面上市。从快女选秀舞台到现今个人音乐的制作发售,虽然一路饱受争议,但这个倔强的短发女生愣是在这所谓的枪林弹雨中为自己在华语乐坛树起了“曾式品牌”:听得就是这最新鲜的创作!

  出道后的第二张专辑《一只猫的旅行 forever21》仍然坚持全部原创,如果说曾轶可太爱音乐,不如说曾轶可随性玩转的音乐就是她热爱的生活!她巴不得把经历的奇趣,感受的心情都用音乐写成美妙日志。只要灵感袭来,便要找笔找纸记录,录音棚的专用素材本,家中掏出的小学作业本,更是有情急之下扯下的纸巾,口袋里找着的废旧车票背面也有她的笔记。若是突然冒出的一段旋律,害怕遗忘的她会像孩子唯恐丢失心爱的玩具一样一直在心中默念直到将其熟记于心,才会松下一口气。如果用曾轶可自己的歌名来质问她“我还能孩子多久”,这个答案应该是永远,因为只有孩子才会忘情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最真实得表达自己的情绪。

  从这次《一只猫的旅行 forever21》专辑中多变的音乐风格可以略晓曾轶可这两年的成长,参加不同的国际音乐节来吸收灵感,不断地学习各种乐器去带来改变,但是依旧不变的是这份“对自己诚实便是对音乐尊重”的态度。在接受某媒体专访时,这位原创新声代便表示“我绝不会刻意去写歌,我只会用心去写我感受到的,我觉得这是一种青春的精神”。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