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阿龙正刚《怎么狠心说分手》 聚焦社会现象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03日13:01
试听:阿龙正刚 - 怎么狠心说分手

  暌违两年再战华语乐坛,亚洲最大的数字音乐公司A8音乐旗下音乐厂牌布拉琪推出了男性减压NO.1典藏情歌辑《怎么狠心说分手》,同名主打歌《怎么狠心说分手》获得广大男性认同,在近期创造点击高峰。选择《怎么狠心说分手》作为第一主打以及新专辑的名字,也意味着这张专辑被赋予了“救市”的深刻寓意:通过音乐的力量来安抚广大男性情感受伤和工作压力的情绪,鼓舞大众的士气。

  虽然距离上一张专辑有2年的时间,但阿龙正刚也坦言这段时间并没有闲下来,除了各地不停的演出邀约,其余时间也都在积累和创作,而他也将这段时间里对不同生活的感悟与思考,全都熔炼进了这首最新单曲中。《怎么狠心说分手》就是阿龙正刚体悟生活以平易近人的视角和口吻创作出的又一首”给男人唱,让女人听”的经典之作。歌词表达出了背负着失业和失恋双重压力的男人心声,配以琅琅上口的旋律,既有宣泄的畅快也不乏情感的共鸣。在谈到《怎么狠心说分手》的创作初衷时,阿龙正刚也很有话说:”金融海啸来袭的时候,我身边很多朋友或同学都受到了影响,有人被减薪,有人就失业,但最严重的打击就是有人又失去工作又失去爱情,写这首歌的动机呢,就是想给他们一个表达心声的通道。”但当这首歌被创作出来以后,刚刚却发现它还具有更加现实的意义:”虽然它表面上是一首情歌,但也包含了社会现象的缩影在里面,能够引发我们对当下大环境作出更多的思考。在世道不景气的时候,究竟是选择面包还是选择爱情?在失业的背景下,老公和老婆更需要互相包容和体谅,挺过难关,不要因为压力让爱情破裂。”所以期望籍由这样的一首歌能够为很多有相同经历的人打气,鼓舞大家重拾信心,共同渡过短暂的经济困难期和爱情瓶颈。也正是基于这些多层次的理解,成就了这首写实风格作品的上乘质量。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