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羽凡卷入草地哥风波 称世道越乱越需要挺身而出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04日10:27
陈羽凡
陈羽凡


  近日激情唱响的热门选手草地哥被指造假身份编造故事博人眼球,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曾在海选现场被他对梦想的执着感动的评委陈羽凡,也因为在微博中怒斥这种带有严重欺骗性质的恶意炒作行为而被卷入争议之中。

  面对争议,陈羽凡在自己的微博上率性坦言:善良不容被欺骗,而争议是进步的源泉之一。“身为行业先辈,因为舆论的一些刺耳声音而胆怯,害怕溅一身泥,那有点太不负责和懦弱了吧!世道越乱我越挺身,这是我性格,更是我的责任。”

  谈比赛现场:那时我心里真的替他高兴

  上周四播出的激情唱响中,草地哥钟蒙修带着一口山东腔以寒酸的农民装、邋遢的发型与一开嗓便技惊四座的唱功博得了满堂彩并顺利晋级,作为评委的陈羽凡在现场对其大加褒奖和鼓励:“你比那些长得像歌手,穿得像歌手的人更有勇气!加油!”

  事实上,更多的人是被草地哥寒酸邋遢形象和唱功形成的强烈反差对比震撼而感动。这种反差形象的塑造,帮助草地哥最大限度地博得了同情和认同。陈羽凡在作客光线《最佳现场》节目谈《激情唱响》时,曾回忆草地哥出现在比赛现场的那一幕:“一上台,他的装束让现场所有人一片唏嘘、嘲笑声,有一些那样声音的讨论;那一刻只有我和他面对面,我眼前只有他一个人,我背后是所有人,我听到的是唏嘘声,看到的是这个人;当时我心里的想法就是:兄弟,一定要争口气!当他一开口,也可能是这种强烈的对比,让我瞬间觉得,他唱得简直就是天籁,牛!当时心里真的替他高兴,他为自己争了一口气。”

  谈草地哥身份疑云:遗憾的是我们的善良被欺骗

  在《激情唱响》的资讯节目《天天唱响》之中,节目组去探访草地哥钟蒙修的家,并放出了一段草地哥钟蒙修2008年在当地一个大型文艺活动中自荐上台表演的视频。让人觉得纳闷的是,3年前拍摄的这段视频中,草地哥身穿蓝色外套、黑色皮裤,发型也显然进行过精心整理,打扮齐整,台风娴熟,不见丝毫落魄与木讷。为何这次来北京参加如此重要的赛事却反而表现得如此邋遢寒酸?有位叫三俗百科的网友评论:“我相信,即使普通劳动者要登台,也会尽量穿着得体。”

  很快就有细心的网友扒出了钟蒙修以前读音乐学校、参加选秀和各类演出的详细资料,直指以他的演出经验和特长而论,他的职业可以说是职业歌手。一时间网络上起了轩然大波,网友们不客气地纷纷拍上板砖,甚至取其名字谐音,称其为“终蒙羞”。而一向有着北京爷们义气和血性的陈羽凡获悉此事时十分愤怒,在微博上怒斥:“就此人自我包装刻意炒作的恶意行为,本人表示必诛之!被他欺骗的每一个善良的人我想都一样,遗憾的是我们的善良被欺骗!”

  谈网络喧嚣热议:争议是进步的源泉

  如今,草地哥和《激情唱响》已经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话题,而伴随着热度升起的是种种喧嚣尘上的炒作争议。面对这样的局面,陈羽凡也在微博上坦言:“我曾经跟远道而来监制的节目的英国人说过,打造有中国特色的X_factor需要时间和胆量,很多不同会让期待与实际效果有不同;这一切正常不过。现在的中国在高速发展,唯有坦坦荡荡问心无愧才能一路向前!争议是进步的源泉之一。”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