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南都策划:快女们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王磊
2011年08月04日13:40

  江映蓉 收获友谊、音乐和名利,快女令我三生有幸

  江映蓉是2009年快女冠军,也是目前为止最新的快女冠军。与其他的冠军相比,江映蓉五官立体,外形性感国际范儿十足,电子舞曲风格也更热烈狂放,充满野性魅力,去年发行第一张专辑《坏天使》。采写_本刊记者 蔡慧

2009年冠军:江映蓉
2009年冠军:江映蓉

  “首先是物质上很大的改变,我演出有了一些收入也帮助我们家,也给妈妈好一点的生活,然后精神上,刚开始有点患得患失,容易波动较大,但这一年在不断加强自己的声乐和舞蹈练习,真是想脚踏实地地做好。”

  江映蓉是2009年快女冠军,也是目前为止最新的快女冠军。与其他的冠军相比,江映蓉五官立体,外形性感国际范儿十足,电子舞曲风格也更热烈狂放,充满野性魅力,在整个内地流行乐坛,这种风格的女歌手并不多见,但随着整个选秀节目大潮的式微,她的关注度无法与其他几届冠军抗衡。不过,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欧美流行演唱系的她,以比赛中扎实的唱功和稳定的台风令不少评委赞不绝口,也成为2011年快乐女声的代言人。

  成为歌手以后,江映蓉发展一路平稳,也成为天娱力捧的艺人,去年发行了自己第一张专辑《坏天使》。新专辑也即将在今年夏天发行。首先是物质上很大的改变,我演出有了一些收入也帮助我们家,也给妈妈好一点的生活,然后精神上,刚开始有点患得患失,容易波动较大,但这一年在不断加强自己的声乐和舞蹈练习,真是想脚踏实地地做好。

在天娱打造下的江映蓉国际范儿十足。舞台下的她仍天真活泼,与快女姐妹们维持着好情谊
在天娱打造下的江映蓉国际范儿十足。舞台下的她仍天真活泼,与快女姐妹们维持着好情谊

  南都娱乐×江映蓉

  “除了音乐以外我什么都不会,所以只会坚持”

  南都娱乐:你如何看待快女舞台?

  江映蓉:那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因为每个人都认真比赛,每一个人都倾注了自己的梦想在其中。

  南都娱乐:你在学校里读的也是欧美流行乐专业,参加快女前就想当歌手吗?

  江映蓉:对,我会继续唱歌,除了音乐以外我什么都不会,而且也不是特别聪明的孩子,所以应该只会坚持音乐。

  南都娱乐:从2009年到现在,不到两年的演艺行业经历,有感觉到不顺利吗?

  江映蓉:踏入歌坛以来,我自己也一直在学习和充电,上一张专辑《坏天使》可以说延误和打磨了很久,其实之前会急躁,也有担心,当时觉得很不顺利,总是问公司“我是不是不出专辑了”,公司对我们还挺好的,就一直说你别着急,你可以的。现在正在准备第二张专辑,就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不会再急躁。

  南都娱乐:进入行业之后,你觉得和之前想象的一样吗?

  江映蓉:有点不一样哎!我本来以为作为一个歌手把歌唱好就行了,但作为一个艺人还是有很多要注意的,比如说服装啊造型啊采访啊,这方面我要成长和学习的还很多。

  南都娱乐:担心自己的私生活被曝光吗?

  江映蓉:当然还是希望私生活属于自己,但如果真被曝光的话,那也只能接受啦!哈哈哈!

  南都娱乐:心态还不错嘛!

  江映蓉:是啊,这两年也暂时没什么挫折,公司保护我们保护得也不错啊!

  南都娱乐:一起参加比赛的选手现在联系得多吗?

  江映蓉:很多很多很多……基本上是十个人一起,就是当时的十强,除了偶尔有人去港台,平时只要有人约就大家一起出去玩,一起吃饭聊天唱歌,年轻人的娱乐都玩。可能很多人都不相信,但是真的,大家年纪小就一起经历了比赛,住在一起,都很了解,也都心直口快,感情很好!到现在有人心情不好,都大家相互打电话分享心情,很频繁地联系,有什么情况及时沟通。前两天还给曾轶可、李媛希打电话。昨天她们9个人还聚会,我因为有事没参加。

2009年快女舞台上的江映蓉,略显粗犷
2009年快女舞台上的江映蓉,略显粗犷

  南都娱乐:早期的超女选手你关注吗?

  江映蓉:会会会,我特别喜欢谭维维,欣赏她对音乐的态度;也会遇到黄雅莉,她好可爱,还会经常遇到春春,都是我学习的对象。

  南都娱乐:回头想想,快女舞台印象最深刻的时刻是?

  江映蓉:其实到后期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印象深刻,可能是有点幼稚吧,每次有人离开比赛我都特别伤心。

  南都娱乐:新的快女开始了,你关注了吗?

  江映蓉:嗯,前一段时间忙着录音,看得比较少,但进入决赛一定会看,因为就好像自己又重新回到台上一样。

  南都娱乐:以你的经验,你会给新参加快女的选手说点什么?

  江映蓉:就是做自己觉得舒服的事,这个舒服包含了点滴,像你要喜欢自己唱的歌曲、你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衣服,以及自然的谈吐都是真实体现你自己的状态,这样的话别人是能感同身受的,不要太过于紧张,因为这个舞台只有4个月。

  南都娱乐:这个舞台给你生活带来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江映蓉:首先是物质上很大的改变,我演出有了一些收入也帮助我们家,也给妈妈好一点的生活,然后精神上,刚开始有点患得患失,容易波动较大,但这一年在不断加强自己的声乐和舞蹈练习,真是想脚踏实地地做好。

  南都娱乐:患得患失什么?

  江映蓉:不知道,可能刚出名,一下子得到这么多,自己会承受不了,有些东西不懂,可以说年少无知吧。以前经常会问经纪人“为什么这样为什么要那样”等等,甚至演出穿不穿平底鞋等等小事,这是个过程吧,要慢慢吸收,新人就是应该不太懂这个行业的规则吧。不过我其实是个乐天派,也不是太担心!哈哈!

  南都娱乐:对自己有什么规划吗?

  江映蓉:歌手就是靠作品说话,艺人要花时间慢慢成长,就是要年年发唱片吧。

  南都娱乐:能总结下快女舞台带给你什么了呢?

  江映蓉:收获到了友谊,认识这么多好姐妹,是我幸福的一件事;收获到了自己的音乐,让我的梦想照进现实,是我又一件幸福的事;收获到了名利,能让我妈妈生活好一点,是令我更幸福的事,可以说,快女舞台对我来说三生有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