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杭盖富士音乐节连演三场 中国乐队成媒体焦点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08日12:10
【点击观看更多容祖儿广州发布会现场图】
【点击观看杭盖富士音乐节现场图】

  搜狐音乐讯   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王牌国际音乐节“日本富士音乐节(FUJI ROCK)”在凉爽的小雨中完成了它每年一度为时四天的音乐狂欢使命。据称中国乐队中只有瘦人乐队十年前曾赴此音乐节演出过一次,今年富士音乐节主办方则给杭盖乐队提供了两天连演三个舞台的演出机会,并在当地为杭盖专门安排了重量级杂志、电视、广播媒体专访会,介绍杭盖的音乐文化和草原精神以及近年来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杭盖乐队的海外经纪公司“Earth Beat” 、大中华地区经纪公司“视袭音乐”也受邀同赴日本,对富士音乐节做了全面的考察。

  中外歌迷专程看杭盖 草原摇滚成为最佳跳舞音乐

  由于天气连续多雨,观众的雨衣雨靴装扮和泥泞的地面为消受音乐带来一定的障碍,富士音乐节上少见跳舞、POGO、“跳水”的热烈场面,但在杭盖演出的每一个舞台,极富节奏律动和民族风情的音乐都会迅速感染观众,各国观众自发创作的“骑马舞”“雄鹰舞”为富士音乐节添上草原味道的自由欢乐,跳水事件频有发生。来自北京、上海、大阪、荷兰等地的歌迷都在演出之余专门等候杭盖合影留念,与杭盖乐队主创伊立奇交流他们对杭盖音乐的理解和喜爱。

  本次音乐节主办方专司艺人和舞台的负责人也专门前去观看演出并与杭盖乐队合影留念,对杭盖秉持民族文化的精神和对音乐的处理予以肯定和赞赏。音乐节官方产品售卖区,杭盖乐队的纪念T恤也被展示在显著位置,主办方也为杭盖的经纪公司做了等同于音乐艺术家级别的团队接待,食宿细致入微均显示了主办方对于这支中国乐队的重视和尊重。

  杭盖主创伊立奇称赞日方专业敬业 采访变成内部演出

  富士音乐节主办方在东京为杭盖安排了的一整个下午的媒体专访时间,《TV Bros》《CD Journal》《Music Magazine》《INTOXICATE》等媒体记者依次对主创伊立奇进行了深度访问交谈。曾接受过众多国际顶级媒体采访的伊立奇由衷感叹日本媒体的专业和敬业:“他们的礼貌个人修养已无需多说,主要是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媒体应该具备的操守态度和个性化观点。他们进来时都是先将自己媒体的纪念品送上,每个媒体都有自己的采访角度和问题,彼此之间没有雷同,我发现他们在采访之前已经非常了解我们这个乐队和我们的音乐,都认真听过我们的那些专辑,其中有几家媒体也会亲自到富士音乐节看杭盖的现场。这真的是值得我们中国的企宣和媒体学习参考的地方。”

  本届音乐节仍由主办方FUJI ROCK自己的卫星电视做全程直播,并有5家电视台及网络电视台和覆盖日本全境的10家广播电台同步转播。主办方指定的酒店条件十分完备,为世界各地的受邀媒体专门辟出访问区域和信息发布服务区。杭盖乐队演出结束后在乐队休息区接受了来自东京的广播电台Inter Fm的采访,当录制传统乐器和呼麦时,原本喧闹的乐队休息区突然变得鸦雀无声,有人把正在同步转播现场的电视机声音关闭,大家纷纷围拢过来欣赏伊立奇和巴根的表演。歌曲结束时全场乐手和工作人员纷纷起立鼓掌,场面令杭盖和电台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富士之后立即启程 杭盖欧洲巡演大巴将从巴黎上路

  据悉,结束富士音乐节演出之后杭盖将马上飞抵法国,开始第一轮2011欧洲巡演。本轮巡演将以巡演大巴的特殊形式,将中国的草原文化和草原音乐带到包括法国、荷兰、爱尔兰等地的四个重要音乐节及Live House、剧场。“视袭音乐”也将以中国视角纪录关于本轮巡演的方方面面,为国内杭盖歌迷及音乐节爱好者提供来自中国乐队海外巡演前线的一手图文、视频资料,敬请关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