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中国新声榜榜单 > 新声榜榜评

搜狐音乐新声榜第4期榜评:曾轶可蝉联冠军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08日15:47
中国新声榜第4期榜单Top10
搜狐音乐新声榜第4期榜评:曾轶可蝉联冠军
1 Forever21 曾轶可
2 伤不起 郁可唯
3 分裂 苏醒
4 怎么唱情歌 刘惜君
5 夜之缪斯 尚雯婕
6 说爱就爱 吴建豪
7 自然醒 林宥嘉
8 后青春是什么挽歌 谢和弦
9 小小的我 井柏然
10 好想对你说 萧敬腾

  (三石一声 微博&EE/文) 曾轶可近来于全国各地不遗余力地宣传新专辑《一只猫的旅行》,其中的主打歌《Forever 21》在上周于新声榜上登顶之后,本周蝉联冠军。有人发现,在曾轶可的新专辑中,编曲方面的去繁就简比上一张更加衬托出她音乐中的原汁原味,可是她标志性的“绵羊音”成分也在演唱中有所减少,这应该可以解释为曾轶可的唱功稳健度进步了吧。曾轶可在音乐表现力上丝毫未见减弱,唱功又得到了稳步提升,小姑娘的音乐前途仍旧是一片大好山河在远方啊!(点击查看完整榜单)(第五期票选)

  经过数周的攀爬之后,郁可唯的新歌《伤不起》终于来到亚军位置。在金曲奖风波之后,郁可唯的演艺事业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而这首耐听的金曲再次证明,唱得好才是真的好。排在第三的苏醒从上周第四回升到第四,就像歌里唱的那样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生命力。刘惜君在上周被曾轶可截断了三连冠的蝉联之后,本周下滑到第四。《怎么唱情歌》真的是令“细菌”们带到骨子里了,所以在新声榜这一个月以来的成绩都十分给力。

  作为刘惜君、曾轶可的师姐,尚雯婕以一曲《夜之缪斯》紧紧跟随。前辈之所以为前辈,是因为尚雯婕在个人表现力方面要比刘惜君和曾轶可都更全面化,刘惜君以唱功见长、曾轶可因创作为人所铭记,尚雯婕在出道了五年之后,不仅唱功、创作都有很高的表现力,她个人形象上的出位也是她得到一大票粉丝支持的原因之一。《夜之缪斯》在音乐风格上是加入了中国器乐元素的世界风音乐,MV的拍摄用到了颇具视觉冲击力的3D呈现方式,而尚雯婕空灵又醇厚的嗓音更是诠释出了这首歌大气的精髓所在。

  吴建豪《说爱就爱》和谢和弦《后青春是什么挽歌》是本周两首新上榜的歌曲,不过就这两首歌一首第六、另一首第八的排名来看,冲击力并没有很大。

  吴建豪的新专辑《C’est La V》大走国际化的电子舞曲风,全碟的编曲都十分有层次、错落有致,制作也很下功夫、很精细,不过在编曲和制作方面的精耕细作,多少削弱了一些歌曲在旋律方面的感染力,《说爱就爱》就是这样一首编曲比旋律更抢耳的作品,本周第一次上榜排名第六,无论以吴建豪的人气、还是以这首歌的素质而言,都不算是一个合适的名次,希望这首慢热的歌曲可以在下周的榜单上名次有所提升。

  草根歌手谢和弦先前以一张《于是长大了以后》专辑唱出了诸多在慌乱社会上打拼的苦逼青年们的共同心声、也唱出了花花世界中各种残酷面貌,对于诸多想要“求真相”的有良知青年们来说绝对是一剂猛料。谢和弦的新单曲《后青春是什么挽歌》相比较专辑而言,显得要温柔许多,这首歌曲的应用情境当是每年夏天都会全新产生的各层级的毕业生们,青春的脚步虽然匆匆,倒也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难忘回忆,“当我们抱着老师哭的时候,已经是凤凰花开”,歌词句句戳中泪点,歌曲令人产生高度共鸣。对于一个才华出众、人气一般的独立歌手而言,第八名已是不错的成绩。

  校园广播站推荐:王啸坤《走了》 听歌Video

  这是王啸坤在《那女》专辑两年之后新专辑第一波曝光单曲,这不是一首情歌,其中有着太多情绪,带着些许回忆,又夹杂着莫名的感伤。细究歌词,显然是思考良久后的产物,它关于爱,关于失去,也关于坚持,关于成长,更是关于这个世界,关于我们自己。无论之于歌曲本身还是之于王啸坤自己,让人高兴的是,单曲名为《走了》,王啸坤的新专辑就快要“来了”。

  红牛推荐:陈楚生《就是现在》 听歌Video

  《就是现在》是陈楚生为“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所演唱的主题曲,歌曲所采样的是欧美潮流Electronic Rock乐风,旋律简约直接,副歌记忆点清晰,易于传唱,节奏律动强烈,和红牛所传递出的励志能量气场不谋而合。歌曲间或出现桥段温暖爆发,以及更令人感动的力量。

  乐评人推荐:卢凯彤《哽咽》 听歌Video

  卢凯彤这首《哽咽》有种凄凉又迷幻的美感,沉浸在歌曲编织的凄凄梦境中欲要离去又难以自拔,周耀辉操刀的歌词“你太了不起/害我长一身鱼鳞/冰冷我血液/从此闭不上眼睛”把痴男怨女的贪嗔嘴脸勾画地淋漓尽致,Ellen就在吉他的音色伴奏中唱出了决绝的爱情体会。

  编辑推荐:谢安琪《十二月二十》 听歌Video

  谢安琪不愧为草根代言人,新歌《十二月二十》依旧在为草根人民呐喊发声。这首歌唱的是2012年世界末日来临之时,老百姓和高官精英们面对灾难时的“淡定”与“不淡定”,歌词中描绘方舟上高官精英们滑稽嘴脸的部分让人很能心领神会,“方舟颠簸里世态炎凉/争先抢水泡恶斗夸张/互骂用粗口大大力出手/这班精英个个四不像”,青年领袖谢安琪和周博贤继续用他们尖锐、敏感、调侃的音乐方式来戏谑世界末日到来时的世间百态。

  编辑推荐:王心凌《自行浪漫》 听歌Video

  在曲目名称看来,也许仍旧是王心凌式的招牌可爱路数,不过歌曲内容却着实让人看到了王心凌不再一味可爱、反而简约、洒脱的一面。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