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美国摇滚乐队Neon Trees专访:闪烁的霓虹树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朱尔摩斯
2011年08月09日15:48
【点击观看更多Neon Trees专访图】
【点击观看更多Neon Trees专访图】

  2005年,乐队从美国犹他州开始,一路顺风顺水,不仅和当红乐队the Killers成为了挚友,并在之后得到了the Killers的引荐,顺利签约著名厂牌Mercury,互相成为了同门师兄。采访的第一个问题就抛给了戴着墨镜留着莫西干头的主唱Tyler, 没想到他很大方的自爆自己没念过大学,而是专修学校。想到在大西洋这头的中国,出了名的艺人大多都没有这个胆量。和过去采访一些海外乐队的最大不同就是,Neon Tree在接受中间从未受到任何来自经纪人的打断,更没给出任何提问限制,我们的采访话题自然带有一些随即性。关于贾斯汀•比伯的话题他们也毫不忌讳,甚至女鼓手手舞足蹈、哼着小曲儿的跟我们分享了她的看法,虽然翻唱贾斯汀•比伯的谣言被搬上了维基百科,乐队也并未因此大为光火,而是跟我们谈起了美国流行文化。以下是搜狐音乐对Neon Tree是做的图文专访。

  文/朱尔摩斯 摄影/痒痒斯基

  搜狐音乐:你的这个莫西干发型留了多久了?从大学就开始留的么?

  Tyler:我想想啊,应该有7年了,我在学校的时候就这个发型。我可没上过大学,我上的是专修学校。

  搜狐音乐:那时候你一定是个朋克分子?你的发型让人想到Rancid。

  那时我绝对是个朋克。我很喜欢他们,很直接,我以前也在朋克乐队里玩过,很过瘾。

  搜狐音乐:你们刚参加完韩国的Pentaport音乐节,什么感受?

  哇,太酷了。那是我们这次亚洲之行目前为止最兴奋的事情,我们的演出的时候台下观众非常多,甚至还有人玩Circle Pit。(注:一种观赏摇滚乐时特有的游戏,歌迷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并快速奔跑,使现场扬起沙尘。)

  搜狐音乐:在韩国,摇滚乐不是那么常见,他们的流行音乐很强势。

  对,我们叫K-Pop。插一句我们对摇滚乐的看法,我们也不太在乎我们做的是什么音乐,可能有些人说我们是摇滚乐,有些人说我们不是摇滚乐,我们只是在用一种我们的方式做音乐。你知道我们很喜欢用混响的音效,它也不是摇滚乐特有的音效,但至少我们觉得我们在做摇滚乐。

  搜狐音乐:这是你们第一次亚洲巡演么?还去了哪些亚洲国家?

  对,第一次。所以一切都是新的。我们最先到达的是印尼雅加达,然后是吉隆坡,新加坡,巴厘岛,后来去了韩国仁川,现在到了中国,接下来我们去日本参加Summer Sonic音乐节。

  搜狐音乐:音乐节和巡演,你们更喜欢那一种方式?

  Branden:这个取决于在什么时候演出。

  Chris:我个人更喜欢每天坐在小巴士里到各种地方演出,见到不同的人,不同的饮食,不同的城市,很有趣。

  Elaine:音乐节更像一个聚会,狂欢,在台上演出让人很兴奋。

  搜狐音乐:你们现在是一支在美国和英国都很热门的新乐队,很多评论和媒体都说你们未来前途无量,你们组建乐队这支乐队时有没有一个特定的目标?

  对,很多媒体都这么说,非常荣幸。我们每个人在Neon Trees之前都做过别的乐队,当我们决定组建Neon Trees时,我们其实也没想太多,想做一支与众不同的乐队,还有就是想出一张唱片,我们喜欢Hot Hot Heat这样的乐队。我们希望可以让Noen Trees的名字更响亮。

  搜狐音乐:和很多独立乐队相比,你们是幸运的,因为你们和the Killers关系很好,而且他们也帮助你们和Mercury Records签了合约。应该有很多乐队会妒忌你们,可能他们会说,Neon Trees并没那么优秀,只是他们幸运罢了。你们怎么对待这样的负面言语?

  Tyler:谁说的?我要揍他。Mercury非常有名,尤其在北美和加拿大地区,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它。算是一个主流厂牌了,所以妒忌肯定是有的。我们并不会特别在意这些风言风语了,比如说我在Twitter上也经常看到这样的负面评论。我们做的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做好自己的本分,并且清楚我们做的正是我们热爱的就够了,其他的想管也管不了。

  搜狐音乐:你们签了大厂牌后,平时还会去小酒吧或者一些Livehouse看乐队演出吗?

  当然当然!遇到好的乐队好的演出,我们都会去。

  搜狐音乐:你们都是Party Animals(夜店爱好者)么?

  不,只有Tyler是,他喜欢聚会。我们几个不大喜欢那种氛围,参加最多的就是生日聚会,偶尔融入一下这样的环境还行,但是来时呆在里边会受不了。

  搜狐音乐:你们在舞台上的表演和成员配置有点像新西兰的乐队the Naked and Famous, 他们和你们一样,也有一个很清秀的女成员。

  Tyler:我两年前就知道他们,那时他们还没出唱片。他们可能音乐上更流行,和我们还是不太一样,而且他们有些歌挺Shoe-gaze的感觉。

  搜狐音乐:你们翻唱了贾斯汀•比伯的《Baby》?

  绝对没有!这是谣传。让我们翻唱,我们会选Ice Ice Baby(注:嘻哈音乐里的传奇人物vanilla Ice的代表作)。

  搜狐音乐:你们喜欢贾斯汀•比伯么?

  他和Lady Gaga, Kate Perry一样,现在都是流行文化的标志,Billboard,电台啊,杂志也都有他很多的报道,他的唱片公司也在塑造他的超级明星形象。一些音乐比赛上很多人也都会选择唱他的歌,但是如果像我们这样的非主流乐队翻唱他的歌,我们会觉得很奇怪。但是我们翻唱过Fleetwood Mac的歌。

  搜狐音乐:你们这样风格的乐队翻唱Fleetwood Mac,还真是有点惊讶,风格差别很大。

  你们真的这么认为么?我很喜欢他们,非常经典的乐队,我们很喜欢他们的声音。

  搜狐音乐:这次中国演出怎么促成的?

  我们也想知道。(那我待会去问你们经纪人)对对,你必须问,我们也特别想知道他怎么办到的,太酷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