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苏醒做客MTV国际音乐榜 畅聊克雷格-大卫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11日16:30
苏醒作客MTV国际音乐榜
苏醒作客MTV国际音乐榜

苏醒作客MTV国际音乐榜
苏醒作客MTV国际音乐榜


  日前,以歌手兼音乐制作人的新身份亮相《MTV国际音乐榜》的苏醒,与主持人一起畅聊英国R&B歌手克雷格·大卫(Craige David)。节目中,苏醒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克雷格·大卫的崇拜,尽管后者同Jay Z、痞子阿姆等说唱巨星相比,仅是个生于80年代的小字辈。

  但才华似乎并不执年龄之手。大卫虽年轻,却早早就显露出过人的才气。他十几岁就开始写歌,19岁时即以一首《Fill me in》登上英国金曲排行榜首位,成为英国有史以来获得这一成绩的最年轻的男歌手。除了音乐,大卫对文化、艺术、历史等领域也有涉猎,这也让他的歌烙上了鲜明的个人风格。对大卫的数以万计的歌迷而言,他们最迷大卫的还是那天生的蓝调金嗓以及如丝般柔滑的转音。

  很多大卫的歌迷,在初次遇见大卫的声音后即束手被俘。苏醒当是其一,且自此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当年远赴澳洲求学时,苏醒只是个边打工边念书的穷学生,可为了亲历大卫的澳洲演唱会,苏醒不惜血本,买得演出票。虽然座位离舞台太远,只能看到化为“小点”的大卫,但今天忆及彼时彼景,苏醒依然感觉震撼,至今还保留着当年的这张演出票。

  成为歌手后,苏醒更不忘向偶像大卫靠拢,每天早起都用大卫的歌练声。果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节目中,苏醒不费吹灰之力,一口气唱下了大卫经典歌曲《7 Days》中的高难度段落。当然,今日的苏醒已经不满足只是演绎技巧上的模仿,他在更多地学习大卫歌中的“魂”。节目现场,苏醒用两种不同方法演绎了自己新专辑中的主打歌,用歌手的方式诠释自己对蓝调的理解以及对大卫的崇拜。

  那厢是身价近亿的英国著名说唱歌手克雷格·大卫,这边是仍在音乐路上执着爬坡的“五万哥”,自爆身价的苏醒并没有无奈和不满,有的只是音乐追求过程中快乐的调侃和向更高目标冲刺的豪情!8月13日14:00和21:30,锁定MTV中文频道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与成熟、阳光的苏醒一同来聊那个让你一见钟情的英国帅哥!更多往期精彩内容,也可登陆《MTV国际音乐榜》网上专区收看。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