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雅尼世界巡演大幕将开启 携《夜莺》重返北京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8月15日10:12

  晨报讯(记者李澄)时隔14年,2011年10月1日和2日,世界乐坛的传奇巨星、著名希腊音乐家雅尼将携他当年专门为中国创作的《夜莺》重返北京舞台,在五棵松万事达体育中心开启其2011世界巡回音乐会北京站的大幕。

  提起新世纪音乐,就不能不说雅尼,因为迄今为止世界乐坛一直将新世纪音乐划分为雅尼前时代和雅尼后时代。在雅尼之前,新声学主义音乐家,后改良主义摇滚歌手,空间电子乐玩家和新古典主义音乐家们制作出一种带有医疗效果的冥思音乐,而这一音乐常充满着神秘的寓意。之后世界乐坛有了雅尼,作为当今世界新世纪音乐(NEW AGE)的奠基者和划时代标志,雅尼结合了电子音乐、改良主义音乐、新古典主义的元素到新世纪音乐中,还加入了之前新世纪音乐中缺少的戏剧性和感召力。随着雅尼的横空出世,几乎是一夜之间,这一小众音乐流派得以登堂入室开始风行全球,而雅尼也创造了无法逾越的艺术高峰。

  雅尼是世界上第一位被国际奥委会定为每届专用音乐的艺术家,他还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在希腊雅典卫城、印度泰姬陵和中国紫禁城三大人类文明古迹上都举办过音乐会并大获成功的音乐家,他的音乐会通过电视先后在65个国家播放,这些傲视群雄的纪录都足以说明他在新世纪音乐界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1997年5月,作为世界上第一位被中国政府允许在紫禁城举办音乐会的西方音乐家,雅尼将惊喜、新奇和慨叹带到北京,其空前盛况更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首都机场曾因为第一次接待如此众多的私人飞机而显得捉襟见肘,最后竟出现在5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即使是天价停机费亦难得一停的奇景,而首都机场第一次成为全球顶级私人飞机的大秀场。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