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晨报:陈珊妮新专辑 无敌清新消暑丹(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16日08:55
陈珊妮。


  陈珊妮才是真正的文艺教母,她是骨子里的真文艺,不像陈老师,至少我是信了。《ILOVE YOU,JOHN》,正是炎炎夏日里陈珊妮带给我们的无敌清新消暑丹。

  曾经的暗黑公主,现在有大力转行小清新电音的趋向,某种程度上说,这张 《ILOVE YOU,JOHN》有回归拜金小姐时期的感受,只是没有那么活泼罢了,甚至于褪去电音后,这些歌曲让人想起《华盛顿砍倒樱桃树》时期刚出道的SANDEE。

  基本上都是小电音舞曲,有些放肆但不会过于夸张,有些跳跃但不至于过度扮嫩。略微的矫情还是有的,不然也就不是文艺教母了,好在她把一切掌控在能收放的范围之内,所以“人见人爱”是最适合这一张的评语。相对于此,黄韵玲的《美好岁月》就在度的把握上失之偏颇。

  一直以来,觉得陈珊妮的音乐生涯中最为出色的是拜金小姐时期,和李端娴的搭档简直就是天作之合,换句话说,也便是和人山人海的合作,非常适合陈珊妮。相信大家听了这张《ILOVEYOU,JOHN》,会觉得这些声音和人山人海的作品也有很大程度的契合,只不过SANDEE用更为自我的旋律和节拍,让整张作品更有可听性,并将激烈的声音削减到最低。SANDEE自己的电音拼贴、徐千秀的吉他、李艾璇的钢琴,三人组玩出了今年夏天最为干净爽洁不紧绷的声音。虽然是舞曲作品,却并非是可以在舞厅让人HIGH到爆的声音,至多,也不过是可以使人随之轻轻摇摆,甚至可以作为咖啡馆的背景音乐来听。很CHILLOUT的感觉,若用形容词来描绘,“律动”比“舞动”更适合,“轻快”比“欢快”更符合。

  让我推荐,我会选《OK》、《青春》、《ILOVE YOU,JOHN》、《晚安曲》和《B级动作片》播放给你听。

  我买的这张碟,有赠送《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的英文版CD,喜欢考据的朋友,不妨把这张附赠碟和《ILOVEYOU,JOHN》比照下,看看她的转变过程。

  在老中青三代中,陈珊妮的音乐感觉和音乐掌控要好过黄韵玲和陈绮贞,这也正是她不会停留在某一点,每次发片都让人期待并且听后感觉值得期待的原因。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